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25:廁所

  自從當上圖書館員之後,我就開始漸漸喜歡上閱讀了。

  也不是說之前都不喜歡閱讀,而是我閱讀的範圍僅限於漫畫,對於那種密密麻麻的文字我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每天經手的都是記載著密密麻麻文字的東西,工作的空檔無聊之餘便隨手拿起一本小說來翻閱,然後很驚訝的發現這本小說的故事情節竟然比我心愛的漫畫還要精彩,從此而後,我便愛上了閱讀,我是說文字上的閱讀。

  自從我愛上閱讀之後,到現在為止已經兩年了。

  這兩年間,如果說沒有什麼別的事,下班之後我通常都會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圖書館裡,安安靜靜的看上幾本書再回家。而我幾乎每天都剛好沒有什麼別的事……清湯掛麵打扮俗氣的單身女孩就是這樣,沒有男人緣、沒有人約會,所以時間特別特別的多。

  而有這麼多充裕的時間真是正中天生愛靜的我的下懷,這樣我就每天都可以盡情的做些我喜歡的事,所以暫時還不打算積極的找男友。

  這裡其實只是一間區公所設立的小小圖書館。

  我參觀過很多各地大大小小的圖書館,所以我可以說這裡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小的一間圖書館,她大概只有一間半小學教室的大小……我不知道現在的小學教室有沒有變得比較大間,但是在我小學那個時代,我的教室大概就只有從這邊到那邊這樣這樣大而已,我所就職的圖書館大概就是我的小學教室的一間半大小。

  我很喜歡這樣的大小,我覺得很剛好,既不會像立市圖書館一樣龐大得令人覺得自己很渺小,也不至於像單間廁所一樣小到讓人產生幽閉恐懼症,我在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空間裡面可以用最放鬆的心情,悠游自在的閱讀著書本,這個圖書館對我來說就是最能享受閱讀樂趣的地方,我愛死了。

  圖書館位於公園旁邊,再過去就是河堤,這一帶可以說是有點冷清的地方,這樣很好,沒有太多嘈雜的汽機車的聲音可以干擾讀者。附近沒有太多的高樓大廈,所以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打開窗戶都可以看見一大顆紅通通的夕陽掛在天空上,很是漂亮。

  看見夕陽有個另一層的意義,那就是再過幾個小時我就可以下班了。所以每當夕陽落下,我的好心情就上升了起來。

  ※※※

  晚上八點半,圖書館裡只剩下兩三個特別認真看書的讀者,他們好像不到最後一刻就不願放下手上的書本似的。而我則開始照例做著每日一成不變的善後工作:把讀者隨意擺放在桌上的書本按照索書號歸位、拿著雞毛撢子到處拂拭書架上的灰塵、包好離開圖書館時要順便拿去丟的垃圾,將椅子靠好……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選擇一本今天下班之後要讀的書。菲利士.帕爾馬的《時空旅行社》,好!就決定選這本了!

  晚上九點,最後一位讀者離開之後,我每天最喜歡的下班之後的閱讀時間就開始啦!好開心呀!我幾乎是尾隨著最後一位讀者離開的腳步來到圖書館門口,當讀者一離開圖書館的大門,我立刻「碰」的一聲把大門關上然後鎖起來。不管他會不會以為我這人有毛病,我都無法掩蓋我雀躍的心情。

  關掉幾盞大燈之後,我馬上在館內選擇一個我最喜歡也覺得最舒服的座位坐下來。完全無視於館內禁止飲食的規定,直接從包包拿出一袋早上烤好的巧克力餅乾,然後翻開《時空旅行社》的封面,一邊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也一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徜徉於精彩的故事裡,常常會讓我忽略掉滴滴答答走過的時間。

  這本書滿厚的,看了將近三分之二,我的眼睛已經感到疲累。我抬起頭捏了捏眼睛周圍的穴道舒緩一下眼壓,同時也注意到了牆上的時鐘,已經走到十二點五十幾分了,原來我已經看了將近四個小時的書了。睏意的侵襲提醒我差不多該回家了,於是我站起身來伸個懶腰之後,就把《時空旅行社》這本書放回櫃檯裡面的書架上而不歸回原位,以免被別人借走,這樣我明天下班之後才能繼續看,嘿嘿!

  關好燈、收拾好所有東西,也拿上了等等要丟的垃圾之後,正準備要離開圖書館的時候,突然感到肚子一陣絞痛!是想要拉屎的那種絞痛!真不妙,難道是早上烤的巧克力餅乾有什麼問題嗎?我承認我的確是不太擅長保持下廚時的衛生,我想我以後還是不要自己下廚好了。

  趕快先去廁所大個便再說。

  解放完畢之後肚子一陣輕鬆,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剛才那個以後不要自己下廚的想法也很快被自己推翻掉:下次載個手套下廚就沒問題了吧。我這麼想著。那麼明天早上就來試作一下橘子口味的餅乾吧,然後我暗自竊笑著自己那奇怪的創意。

  我的好心情只剩下五秒鐘,因為五秒鐘之後,我完全笑不出來了。

  廁所的門被鎖住了,而我,被困在了廁所裡面。

  驚覺大事不妙的我立刻嚇出一身冷汗,我不斷拼命的搖動喇叭鎖的門把,卻怎麼樣也不能將廁所的門打開。怎麼會這樣?我記得廁所的門是無法從外面上鎖的呀,為什麼現在會打不開呢?但是事實擺在眼前,不管我怎麼轉動門把,這該死的門說不開就是不開。

  廁所裡的氣窗小到連一個小孩都爬不過去,我已經二十八歲了我不是個小孩了,更何況這裡是五樓,就算我真能從氣窗逃出去,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啊。這時候果然還是要打電話跟朋友或同事求救……不過圖書館的大門已經被我鎖上了,就算是打電話叫人來,也沒有人進得了圖書館啊。

  該不會今天晚上就要在廁所裡過夜了吧?

  我頹喪的坐在馬桶蓋上,完全束手無策。現在唯一能慶幸的就是這間廁所還算乾淨,真是多虧我平日裡的認真打掃,才讓我今晚得以在不髒不臭的環境裡過夜。但畢竟在廁所過夜也不是件令人太開心的事,所以這樣的慶幸也沒辦法讓我心情愉悅起來。早知道應該把《時空旅行社》帶進來看的,我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就在我靠著牆發呆發到睡著的時候……

  碰!

  一聲巨響驚醒了我。

  碰!

  在我理出個頭緒之前,很快的又發出了一聲巨響,拜這聲巨響所賜,我終於理清了頭緒。

  有人在外面敲門,敲超大力的。

  我感到一陣欣喜,一定是有人來救我了吧,於是我大聲的對著門外的人喊:「我被鎖在裡面啦!快開門……」不對呀,就如同我剛才所說,圖書館裡已經空無一人了,而圖書館的大門已經鎖上,沒有人進得來。

  那麼在外面大力敲門的人是誰?

  碰!

  「呀!」我嚇得一聲尖叫趕快往後退,想要儘量遠離廁所的門板,但廁所這麼小間,我也只能坐在馬桶蓋上,驚恐地看著似乎被巨大衝擊力撞出一道裂縫的門板。

  碰!

  門外到底是誰?是鬼嗎?是妖怪嗎?是野獸嗎?我驀然想起,當我尾隨最後一位讀者走到圖書館門口的時候,他……真的是最後一位讀者嗎?

  碰!

  我的眼眶開始泛淚。

  本來只是隱約出現一道裂縫的門板,現在已經不是隱約了,是明顯,在這道明顯的裂縫裡,我看見一雙惡狠狠的眼睛,它散發著惡狠狠的光芒。

  碰!

  我的心臟跳到了喉嚨,似乎在作著停止跳動前的掙扎。

  碰!

  廁所的門終於被打開了。

  2015-05-12 16:18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