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24:紅筆

  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

  在看見舅舅以四十幾歲的年紀面臨突然被裁員的狀況,那副沮喪的表情之後,我便下定了這樣的決心,絕對不能步上舅舅的後塵。

  雖然我是個女孩子,而人家都說女孩子只要嫁對老公這輩子就夠了。但我可不想當一個只會靠男人吃飯的女人,我想要有能力可以養活自己,所以我打算拼命努力的讀書考取公職。

  只要有了公職這樣的鐵飯碗,基本的經濟能力就算是奠定起來了,再也不需要擔心公司會不會有一天突然就把你開除了,就像我的舅舅那樣。

  從大二開始打定了這個主意之後,我就開始非常非常非常努力的用功讀書,因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努力,所以要說三次非常。

  大二的課不算少,在學校上完一整天的課之後,回到家休息一下下又要繼續讀考公職的書,說真的這樣實在有夠累。曾經有過好幾次我都懷疑我能不能撐下去,但是我這個人除了擅長讀書之外,還有一件事我也很擅長,那就是把失去的信心找回來。所以我能不能撐下去?嗯,我想這應該不是個問題。

  只是當我又聽到某些人帶著他們的情人或是朋友到處遊山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也難免會嫉妒得牙癢癢的。

  牙癢癢的時候我就想要吃點零食……難怪我越來越胖了。

  不過我始終相信先苦後甘的道理,所以我寧願將我的大好青春拿來埋頭苦讀,也不想像外面那些呆頭鵝一樣,乍看之下好像玩得很開心,實際上只是一種無意義的浪費。

  等你們上了年紀就會知道「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那種傷悲了。

  ※※※

  今天是禮拜天。

  堅持不出去玩的我當然是窩在家裡讀書。

  我的書桌就在窗戶的旁邊,當我看書看累的時候就可以抬頭看看湛藍的天空,面向徐徐吹來的涼風,那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本來是很安靜悠閒的午後,卻從窗外傳來了不知道是誰家的小屁孩嬉嬉鬧鬧的聲音,整個打斷了我正在享受的心情。

  「吵死了!」我恨得牙癢癢的,然後順手抓起桌上的巧克力塞進嘴裡。

  轉念一想,好吧,這種嬉鬧聲也許是在提醒我不該再沉迷於享受,所以我應該振作起精神繼續看書了。

  真的是太會鼓勵自己了我。

  我立刻拿起紅筆開始改我剛才寫好的評量。改著改著,啊……

  「筆沒水了。」

  雖然改評量不一定要用紅筆,但是等一下畫重點還是要用紅筆,不,也不一定要用紅筆,但是我又習慣用紅筆……莫忘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所以我到底是在糾結什麼啊?

  好吧,出門買筆,就這麼決定了。

  我騎著單車來到了文具店。平常買文具都習慣來這家店買的,結果今天文具店居然拉下了鐵門暫停營業。鐵門上還貼著一張紙條寫著:「老闆出國旅行,4月26日到29日暫停營業,敬請見諒。」

  搞屁啊,我這麼辛辛苦苦的讀書,作為我文具補充專門店的你們卻跑出去玩?這樣對嗎?!

  還好我口袋裡面有準備口香糖,我往嘴裡丟進了兩顆。

  好了,這下子要去哪裡買紅筆呢?我漫無目的的騎著單車在大街小巷之間逛來逛去,尋找著另一家文具店。不知不覺騎到了奶奶以前住過的地方,我小時候也曾經在奶奶家住過一陣子,那時候還只有四、五歲而已吧,經常在奶奶家的附近跑來跑去的玩耍,所以對這一帶都還算熟悉。

  「對了。」然後我想到了,從這條路一直往前走到底之後再右轉,有一家老舊的文具店。

  我的單車很快的在老舊文具店的門口停了下來。

  「嗚哇~~還真是懷念啊!」

  文具店的招牌已經破舊不堪了,而且店內昏昏暗暗的,讓人一看就覺得不太想進去。但這裡可是保有我小時候回憶的地方,我還記得小時候奶奶有帶我來這間文具店買過貼紙簿還有鉛筆,那時候只要一買到新文具就開心得要死,哪裡還會管這家店的裝潢怎樣怎樣的,所以長大後的現在,我仍然不會去在意這種問題,直接就帶著重溫舊地的心情走進了文具店。

  一走進店裡,我就看到老闆坐在櫃檯那裡悠閒的看著書。老闆的臉型是方方正的國字臉,非常好認,所以我一看就知道他還是當年我小時候來買文具時的那個老闆,只是小時候記得他還是滿頭青絲,現如今卻變成了蒼蒼白髮……果然是歲月催人老啊。

  我走到放著原子筆的貨架上開始挑著我的紅筆。這家店雖然老舊,但其實這裡賣的文具跟外面一般的文具店也沒有什麼兩樣,最新款式的筆這裡也都有賣,而且看看價格,居然比我常去的那間文具店還要便宜。嗯,看來老闆應該是走物美價廉的路線,讓一些老主顧知道要來這裡買文具,才能讓這家文具店一直迄立不搖的撐到現在吧。不過我倒想建議老闆稍微翻修一下店內的裝潢,或許可以讓生意更加興隆喔。

  不過我當然沒有這麼跟老闆建議,因為我天生不喜與人交談,所以即使是看到多年不見的老闆,我也沒有跟他說上任何一句話,直接就將我要買的紅筆還有一些小東西拿給他結帳,結完帳我就走出店門口了。

  ※※※

  兩個月後,我病倒了。

  醫生說了一大堆好像很專業很厲害的解釋,要全部聽懂實在有點困難,不過還好抓重點就是我最擅長的事情。醫生的意思大致上就是說,因為我長期飲食不均衡導至消化性潰瘍,然後導至鐵質吸收不良,然後再導至缺鐵性貧血,然後我就昏倒,然後我就住院了,就是這麼簡單。

  我到底在搞什麼啊。我一直以為所謂的吃飯只要有吃飽就好了,根本從來沒有去注意過營養方面的問題,結果害我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像個老太婆一樣養病。我向來自覺我比別人聰明許多,原來我不過也只是個蠢蛋而已嘛,呵呵!

  躺在病床上看著白白淨淨的天花板,突然覺得我每天每天那麼用功的讀書,好像從來就沒有像這樣悠閒的躺在床上休息過,所以現在能這樣休息一下也未嚐不是一件好事。雖然還是有點擔心學校的課業還有我考公職要讀的書的進度,不過還是算了吧,先好好的休息一下,等到身體恢復了再回去看書也不遲。

  只是以後吃飯還是要攝取到均衡的營養比較好啊。

  ※※※

  一個禮拜後,我出院了。

  出院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跟同學們借筆記回家抄,以彌補我這個禮拜以來落後的進度。第二件事當然就是複習一下我病倒之前看的考公職的書。

  但是當我翻開公職考試書籍的時候,我卻感到一陣噁心。

  並不是我的貧血復發了或是我懷孕了,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從我書本裡面竟然散發出一種令人作嘔的血腥味。而且有些書頁和書頁之間還互相黏住,要全部拆開還需要花上一番工夫。

  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一頁一頁的往回翻看,突然發現,之前那些我用紅筆畫過重點的部份全部都變成了紅褐色。這絕對不是尋常紅墨水的顏色,這是鮮血乾掉之後的顏色。我的書本裡面竟然充滿了血跡!

  然而這些血跡並沒有隨意潑灑那樣的觸目驚心,因為它們都是我用直尺整整齊齊、一行一行劃下來的橫線,這些用血液畫過的橫線,全部都是考試的重點。

  我之所以會病倒住院,真的是因為缺鐵性貧血嗎?還是因為……

  我看向靜靜置於桌上的紅筆。

  2015-04-27 15:27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