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14:少一個人

  我也好想交女朋友啊!

  陽光明媚的星期六下午,我搭乘捷運到淡水老街這裡閒逛,其實也不為別的,只是想隨便找個地方走一走,以紓解一個星期以來工作上所帶給我的疲憊。但是我發現我真的選錯地方了,以致於不僅沒有解放我的身心,反而愁上加愁。

  看著眼前滿坑滿谷的情侶們大曬恩愛,我的心裡只剩下文章最開頭的那句話。

  雖然明知道街上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在意我或是多看我一眼,但是在這個情侶約會的聖地單獨一個人徘徊著,讓我覺得莫名的難為情。我隨便買了一串碳烤臭豆腐,邊走邊低頭吃著……其實我也不那麼愛吃烤臭豆腐,只是覺得應該找點事做,至少看起來不會那麼寂寞。

  但我其實非常寂寞啊。

  看著正前方的一對情侶,男生伸手搭在女生的肩膀上走著,甜蜜兮兮的,是擔心地球上還有人不知道你們在談戀愛嗎?真是的!談戀愛有什麼了不起嗎?有必要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在街上讓人家看嗎?嗯,不過話說回來,那女生的身材非常不錯,可愛的洋裝底下包藏不住性感的曲線,那搖曳生姿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要將手放在她的腰上輕摟著她……啊!她的腰上果然出現了一隻手,不過想當然是她男友的手,而不是我的。

  為什麼不是我的啊!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摟到女生的腰啊!我在心裡如此吶喊著。

  碳烤臭豆腐吃到剩下最後兩口的時候,一不小心竟然從竹籤上掉了下來,不偏不倚的正中我那一雙三千多塊的鞋子,鞋面上沾滿了油膩的醬汁,但我卻沒有第一時間趕快拿衛生紙把它擦掉,因為這個瞬間讓我覺得有點想哭。

  交不到女朋友也就算了,怎麼我連吃個碳烤臭豆腐也會失敗成這樣啊!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這時候我的心情已經落寞到懶得找垃圾桶了,隨手我將竹籤往地上一丟,丟掉之後的下一秒我就開始在想,待會兒會不會有個正義的大嬸抓住我,然後用嚴厲的口吻命令我將垃圾撿起來,但是我離躺在地上的竹籤已經有兩分鐘的距離了,仍然沒有出現任何人來糾正我的行為,看來大家都忙著在談戀愛吧,連大嬸也不例外。

  下午的太陽將我的影子倒映在我正前方的地上,好像是故意要讓我看看自己形單影支的身影有多麼的淒涼……

  怎麼感覺連太陽都在欺負我呢?

  突然覺得有點不甘心,連太陽都在欺負我了,那是不是其實街上所有的人都在看我笑話?你們都有男女朋友了所以你們幸災樂禍的看我的笑話,那我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讓你們得逞呢?我怎麼可以輕易的被你們打敗呢?

  不行,我一定要振作起來,就算我只有一個人也可以過得比你們快樂,所以我不能讓你們看到我失敗的樣子,絕對不能!

  心裡有了這個念頭之後,我便刻意的抬頭挺胸露出微笑,盡可能的裝出一副心情舒暢的樣子,踏著輕快的步伐往前邁進。我今天是來這裡玩的,我要盡情的欣賞美景、品嚐美食,我要開開心心的過完這一天!

  「鐵蛋魚酥霜淇淋~~阿婆酸梅湯~~阿給魚丸臭豆腐~~啦啦啦啦啦~~」

  我竟然像個神經病一樣的哼起歌來了,看起來一定像個白痴吧,不過我已經無所謂了,只要能讓自己的心情振作起來,就什麼都無所謂了啦!

  不過正當我心情要飛起來的時候,我轉彎走進了一條該死的巷子,為什麼說是該死的巷子呢?因為我一轉進去之後立刻就發現一對情侶靠在牆壁上,旁若無人的接著吻。

  ……我覺得我的眼睛要瞎了,心也要碎了,因為好不容易飛起來的心情這下子摔得更重了。大家都有女朋友可以接吻,只有我不行,我還真是失敗啊!那個男的明明就長得比我醜又比我肥,這樣也能交到女朋友……我還真是失敗中的失敗啊!

  我不行了。

  我的肩膀垂下來了我再也振作不起來了我要開始自暴自棄了反正就是這樣了……但是我的嘴角反而上揚了,我笑了。

  反正我再也振作不起來了,那何不完全接受這樣失敗的自己呢?

  這麼一想,我決定來做一件非常非常自嘲的事。

  我拿出手機,隨便取了一個景,然後自拍。

  我擺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動作,我左手拿著手機,然後伸出右手摟住我身邊的空氣,臉上露出連我自己看了都會吐的甜蜜笑容,喀喳一聲自拍了一張照片。

  然後我上傳到臉書,貼文:『怎麼會這樣?!今天跟我女友來淡水逛街,沒想到竟然拍出一張靈異照片,我的女友不見了!!!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ps.現在我女朋友很害怕,躲在我懷裡抖個不停……』

  雖然我在現實生活中一個朋友都沒有,但是在臉書上還是有不少好友的,雖然絕大多數是連面都沒見過的網友,但也不影響我們之間那所謂的友情。

  過沒兩分鐘,就有人回覆留言了。

  以下是網友們的留言。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所以我在此將名字刪除。

  『哈哈!你在白痴什麼啦!』

  『……』

  『樓上,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也跟你一樣無言了……』

  『你是想交女朋友想瘋了是不是哈哈哈哈哈!』

  我一直都很喜歡像這樣逗樂別人,因為讓別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感染到別人的快樂。所以儘管我是抱著「在絕望中自嘲」的心情發文,看到這些人回覆的留言也頓時讓我感覺開朗了不少。

  我臉上帶著微笑,繼續往下看著不斷增加的留言。

  『醒醒吧阿宅!』

  『兄弟用不著這樣吧……走!哥帶你去嫖妓!』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你女朋友不是好端端的站在你旁邊嗎?』

  『你的牙齒有菜渣啦噁心死了!』

  『別說我沒照顧你,下禮拜五我們要跟景美女中聯誼,要不要來?』

  『有股淡淡的哀傷……』

  等等。

  我忍不住用大姆指將螢幕往上滑動。

  ……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你女朋友不是好端端的站在你旁邊嗎?』

  2014-10-23 22:33完稿

  2020-09-12 14:08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