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09:垃圾車

  「哎喲哎喲哎喲!」

  才剛下班回到家而已,鞋子都還沒脫呢,就聽見遠處傳來「少女的祈禱」的旋律,而且越來越近……垃圾車這麼快就來了啊。

  我不禁緊張的叫了幾聲,趕緊放下包包,換了拖鞋,拿起門口那兩包昨天提早打包好的垃圾快步走下樓去。

  我住在五樓,沒有電梯,走下樓去必須花上一點時間,不過還好我腳程快,走出公寓大門的時候,剛好垃圾車緩緩從門口經過,還不至於要追著垃圾車跑。

  「太好了!」我鬆了口氣。

  倒完垃圾的人們紛紛往垃圾車的反方向走,只有我一個人像是逆向行駛般的穿越人群走向垃圾車。

  但是當我看到那副光景之後,我手上的兩包垃圾卻因為失去握力的關係而掉落到地上去。

  「年輕人,垃圾不落地喔!」垃圾車後方的隨車人員笑著提醒我。

  我……我當然知道垃圾不落地,但現在誰還有心情管那種事啊!

  「這這這……這到底怎麼回事?裡面有人欸!」我顫抖著指向垃圾車裡。

  我這輩子活到三十三歲從來沒戴過眼鏡,視力好得很,所以絕對不可能看錯,在堆滿一包包垃圾的垃圾車裡面,竟然有一個肥胖的年輕男子,像是被當成垃圾一樣的被丢在垃圾車裡。

  男子身上的淡藍色襯衫血跡斑斑,很明顯可以看到他的一雙腿已經被絞斷了,因此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爬出垃圾車,只能在那一包包臭氣衝天的垃圾裡痛苦的蠕動著。男子兩眼無神的看著我,他的嘴邊流出了不少像是嘔吐物的東西,可能是受不了垃圾臭味的關係吧。

  我整個人都傻了。

  正當我的腦袋試圖釐清現在狀況的同時,垃圾車後面那個用來壓縮垃圾的液壓系統啟動了,刮板像隻巨大的魔掌一般落下,將車斗裡的垃圾連同那名肥胖男子一起刮進垃圾車內部!一開始刮板還稍微卡了一下,應該是因為男子的身體太肥碩的關係,讓壓縮作業進行的不是那麼順利,但是人類的皮肉和骨骼終究還是敵不過機器的力量,幾聲「喀啦喀啦」骨頭斷裂的聲音響起之後,刮板終於順利完成壓縮作業。

  接著從刮板和車斗的縫隙之間,流出了乳白色腦漿、黃色脂肪和鮮紅色血液再加上垃圾水所混合而成的、顏色奇妙的液體,好像是在告訴我:是的,你沒有看錯,那個人已經跟垃圾一起被壓扁在車子裡了。

  我嚇得渾身發抖,看著隨車人員,完全說不出一句話,我覺得腿軟,但我還是儘量努力的站著。

  隨車人員看我嚇成這樣,笑了笑,順手幫我把掉在地上的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車裡。

  「人……」我指著垃圾車,試圖想說些什麼,但我卻只擠出了這個字。

  隨車人員若無其事地笑道:「喔,他原本是人沒錯,只是他平時欺善怕惡、好吃懶做,卻又不知羞恥、無心改過,這樣的行徑跟垃圾也沒什麼區別吧,所以被丢到垃圾車裡也是很正常的啊。」

  2014-07-09 13: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