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34:電鍋

  發生了那件事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吃外食了。

  不,與其說是不敢吃外食,倒不如說是被迫在家煮飯。

  剛搬到新家開始獨居生活的我需要添購一些家電用品,而礙於剛出社會沒多久、稱得上是拮据的經濟狀況,我只好儘量上網路拍賣尋找一些二手商品。

  今天的晚餐就是用剛買來的二手電鍋煮的飯,然後再淋上昨天事先燉好的咖哩醬,簡簡單單的一餐。

  雖然咖哩的味道我還挺滿意,但說實在的,我對於煮白飯這件事卻沒有什麼概念。一個人吃的話份量要抓多少才對呢?用量杯盛滿一杯米的話,煮出來又是幾碗飯的量呢?這些我根本不懂,所以今天煮白飯其實也帶有一點實驗性質,畢竟就是打算要常常自己開伙才會買電鍋的啊,關於這方面的知識不弄懂真的是不行。

  我先用量杯盛了滿滿一杯的米下去煮。本來以為一杯米的份量應該是很夠吃了,結果煮熟了之後才發現份量意外的少,配上咖哩醬全部吃完也沒有達到飽足的感覺。雖然如此我也是懶得再煮,於是就這麼算了。

  「看來大概要煮一杯半才夠吧。」我下了這個結論。

  隔天,我記取教訓般的煮了一杯半的米,但是煮熟之後我打開電鍋一看,不禁愣了一下,這份量看起來怎麼跟昨天差不多?

  「到底是要煮幾杯才夠啊?」我一邊吃著只有半盤的咖哩飯一邊思考著。該不會是因為我水放得不夠的關係吧?說不定米粒是要吸飽水之後才會變得比較大顆,是這樣嗎?

  ……實在是搞不懂,我看我還是暫時先別煮了,先上網查查正確的煮飯方式,等到澈底弄懂了之後再煮看看吧。

  這天晚上。

  因為不打算自己煮飯,於是我下班回家的路上順道外帶了一碗牛肉麵當晚餐。反正咖哩醬昨天就吃完了,沒有什麼必須煮飯的理由,而且這家牛肉麵我也早就想吃看看了。辛辛苦苦的工作了一整天,下班回家當然就是要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嘛!

  將耐熱袋中的牛肉麵倒進碗裡,整個房間立刻香氣四溢,不管看起來還是聞起來都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整碗感覺就是湯濃麵好肉大塊的絕佳美食!

  「太棒啦~~」我興奮的舉起筷子夾起了一口麵。

  但是就在剛要把麵送入口中的前一秒。

  「飯呢?」

  不知道從哪冒出一道聲音,問我飯呢?

  由於我剛才一連串的動作也發出一連串的聲音,再加上我大喊「太棒啦~~」的聲音,其實整個房間被我搞得滿吵雜的,所以我無法確定我剛才是不是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夾雜其中在對我說話。

  於是我整個人像玩木頭人一樣的定住不動,並且儘量讓自己安靜下來,想要確認周遭環境的聲音。

  我豎耳聆聽。

  說不定我剛剛聽到的聲音是隔壁鄰居傳來的,如果是的話,只要靜下來聆聽就應該可以聽到斷斷續續的聊天聲。

  但是我什麼都沒聽到,除了外面馬路上汽機車來往的聲音之外,四週一片靜悄悄,什麼可疑的聲音都沒有。

  「……聽錯了吧。」我偏了偏頭,算了,隨便啦。

  比起這個,香噴噴的牛肉麵更令我在意,於是我將夾在筷子上的麵送入口中,嚼嚼嚼,哇嗚~~真是好有勁道的麵條啊!

  被麵條的Q度感動到的我,忍不住將整個碗捧起來,想要嚐一口湯頭。

  嗯……如果當時我沒有做出把碗捧起來喝湯的這個動作就好了,現在寫文章的當下想起來,真是覺得後悔萬分。

  我從麵湯的倒影中,看見了一個露出微怒臉色的「人」。

  「你沒煮飯我吃什麼?」

  他這麼對我說。

  2016-10-22 00:53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