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18:如你所願

  凌晨兩點四十八分。

  我抬頭看向牆上的時鐘,默默的計算著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睡。

  明天早上八點上班。起床刷牙洗臉準備準備再加上搭車的時間,約莫是一小時左右,所以七點起床就可以了。

  凌晨兩點四十九分,我剩下四個小時又十一分鐘可以睡。

  慘了,這樣根本睡不飽。

  我的工作並不只是坐在辦公室打打字,而是必須整天在倉庫裡幹一些粗活,是要耗費大量體力的。我原本的體力就不怎麼好了,再加上年紀也不小了,經不起這樣熬夜,只要我一個晚上沒睡飽,隔天就會非常痛苦。以這麼痛苦的狀態去做這麼痛苦的工作,我這樣會不會死啊?

  必須趕快去睡才行。

  但是我完全不想睡阿!

  其實不是白天偷睡覺,也不是傍晚咖啡喝太多,我不想睡的原因……與其說是睡不著,倒不如說是不甘心去睡。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成家的成家、立業的立業,每天在臉書上都能看到大家炫耀著自己幸福快樂的生活。

  而我呢,到現在還受聘於人,做著那些連白痴都做得來的、毫無困難度、被取代性又高的工作,領著一個月兩萬五不到的薪水。時間上因為工作而被吃得死死的,幾乎完全沒有辦法脫離這一事無成的窘境。

  感情上,一般人可能很難相信一個正常的男人到了二十九歲還沒有交過任何一個女朋友。當我說出這件事的時候,沒有人不是張大眼睛滿臉驚訝的瞪著我,甚至不少人都懷疑我是不是同性戀。但就算是同性戀也該交個男友吧,可是我連男友都沒有啊……嘖!講到我差點都以為自己是同性戀,在此鄭重聲明我還是喜歡女孩子的。

  事業沒有成就感,愛情沒有幸福感,生活沒有充實感,這樣的人生說真的非常寂寞啊!

  今天又浪費了一天的時間,一整天除了工作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別人每天生活當中大大小小的快樂,通通沒有我的份。連所謂生活中的小確幸都來不及感受到,太陽就下山了,一天就結束了。

  有沒有什麼令人開心的事可以在我睡前發生並且讓我好好的感受一下啊?我一點都不想就這樣結束一天啊!

  沉悶的空氣以他的沉悶作為給我的回應。

  ……好吧,我知道了,我乖乖去睡覺就是了。

  每天晚上我都必須要經歷一段令人非常難受的心理過程之後,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上床睡覺。

  今天也是一樣。

  我刷完牙之後,就這樣呆呆的站在廁所門口看著這間空蕩蕩的七坪小套房。幾個小時之前,窗外還能聽得見鄰居小孩的喧鬧聲,但現在這個時間簡直是萬籟俱寂,作息正常的人都去睡了,有幾個還像我一樣孤單寂寞的清醒著呢?唉~~想到這裡心中又添了幾分惆悵。

  算了,反正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吧。

  趕快去睡覺,反而可能在睡夢中發生什麼好事吧。

  雖然這麼說,但我根本一點也不期待自己會作什麼好夢。就算作到再好的夢,醒來還不是一場空。

  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床睡覺,當然不可能立刻心甘情願的睡著。我雖然眼睛閉著,但仍然處於清醒的狀態。

  我躺在床上,躺了一會兒之後又覺得這個姿勢不太舒服,於是翻身改成側躺。

  不曉得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側躺,或許是這個姿勢能夠讓我開始幻想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比如說跟女朋友睡覺時,我從後面抱住她,或者是她從後面抱住我之類的。

  唉~~如果真的可以這樣的話,該有多好啊。

  「像這樣嗎?」

  耳邊傳來了女孩子的氣音。

  身後突然冒出一隻纖瘦異常的手,緊緊的抱住了我的腰。

  2014-11-27 19: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