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06:音訊檔案

  好久沒有聽到新歌了,隨便去網路上下載一些新歌來聽吧。

  雖然一大堆明星、公眾人物和一些莫名其妙的團體都一直在呼籲「請支持正版」,但那干我屁事?利益受損的人又不是我。再說,能以完全不花一毛錢的方法就能聽到音質不差的好音樂,誰還要花錢去買貴死人的CD啊?CD這麼貴,就算我沒有去網路上下載也不會去買啊,既然我根本不想買,那我下載音樂從頭到尾都沒有影響到任何人的利益吧。

  那些把CD價格訂這麼貴的無良商人們才應該檢討一下吧。

  於是,我毫無愧疚感可言的連上了大陸的免費音樂網站。

  台灣雖然沒有類似的網站,但沒關係,大陸這樣的網站多得是,而且每個網站所收錄的音樂,數量之多,範圍之廣,都不是那些販賣正版CD的商店所可以比擬的。

  我稍微逛了一下。

  聽說周杰倫又出新專輯了。繼好幾年前的「水手怕水」之後,這次主打歌的歌名叫做「消防員怕火」。

  ……什麼跟什麼啊。不過周杰倫的音樂一向是品質保證,所以就下載來聽聽看吧。

  不過由於歌曲太新的關係,目前只能下載到那種人家從廣播節目錄下來之後做成的音訊檔,還在檔名上括號標注「搶先試聽」。由於對新歌的好奇,無論其音質怎麼樣都會先下載來聽聽看。

  果然打開下載好的音訊檔之後,就是廣播電台主持人說話的聲音,主持人一邊說話的同時,歌曲的前奏已經被當成背景音樂正在小聲的播放了。

  「那麼讓我們來聽聽周杰倫的這首『消防員怕火』吧!」主持人說完話之後,便把音樂調到正常音量,正式進入了唱歌的部份。

  聽起來跟之前的「牛仔很忙」還有「水手怕水」的感覺很像啊,都是「不像什麼的什麼」的系列,「牛仔很忙」是不像牛仔的牛仔,「水手怕水」是不像水手的水手,所以這次的「消防員怕火」也一樣是不像消防員的消防員啊哈哈哈!

  輕快的音樂搭配有喜感又幽默的歌詞,一聽就讓人覺得心情愉快呀!

  不過在歌曲快要進到副歌的時候,我聽見了一道小小的聲音從電腦喇叭裡傳了出來。

  呵呵呵呵。

  哈哈!看來連廣播主持人也被這首歌有趣的歌詞給逗笑了啊!

  我繼續聽著。

  隔沒幾秒……

  呵呵呵呵。

  呵呵!我不禁也跟著想笑,這主持人的笑聲未免也太制式化了一點。

  當歌曲進行到中段的間奏時……

  呵呵呵呵。

  ……怎麼總覺得這笑聲聽起來有點奇怪?

  他笑了三次我終於察覺到有點不對勁了。仔細聽的話會覺得這根本不是笑聲,因為從這笑聲裡我聽不出一點愉悅的感覺,所以與其說他是在笑,不如說他是在唸「呵呵呵呵」四個字。

  呵呵呵呵。

  又來了。

  這是從廣播節目上錄下來的,所以有時候難免會錄到廣播電台工作人員的聲音,可能他們常常在播放歌曲的時候閒著沒事就在那邊聊天吧,我這麼想著,把音量再調得更大一點,看是否能夠聽出一些什麼。

  但是我沒聽到一些我預想中的細碎交談聲,卻在這個音訊檔播放結束之前又聽到了一聲……

  呵呵呵呵。

  「……真奇怪,如果不是廣播電台工作人員的聲音,那可能就是錄製這個音訊檔的人的笑聲吧,真是的,太不專業了!」我關掉了播放程式。

  不過話說回來,錄廣播這種事也有專業可言嗎?好像沒有,不過在錄的時候至少也安靜一點,這是常識吧?

  總之不管怎麼樣,我還滿喜歡這首新歌的,但這個音訊檔錄製得太差勁的關係,我還是決定把它丟到資源回收筒。反正估計再過不久,就可以從網路上找到整張完整的高音質檔案了吧,到時候再下載就好了。

  但就在我把音訊檔拖曳到資源回收筒的下一秒……

  呵呵呵呵。

  我都已經把播放軟體關掉了,而且檔案也刪了,為什麼還會從電腦喇叭裡面傳來這種聲音……啊!可惡!肯定是這個音訊檔有毒吧!看來果然是不能隨便從網路上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吧,否則就會像現在這樣踩到地電,真是的!

  我趕緊打開我的防毒軟體,開始掃瞄整台電腦。應該又是被灌了什麼奇怪的程式或是中了會發出呵呵呵呵奇怪笑聲的病毒吧。一邊掃瞄我一邊打開新增移除程式,看有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軟體,但卻什麼也沒發現。

  呵呵呵呵。

  啊啊啊真氣人!該不會又要重灌了吧!很麻煩欸!那個音樂網站我從此以後不去了啦!氣死我了!

  雖然防毒軟體還沒有掃瞄好,但我也閒不下來,索性就將我之前從論壇上下載到的作業系統光碟映像檔所燒錄而成的光碟拿出來。

  「咦?跑哪去了?」拉開抽屜一看,沒有,奇怪了,我轉身往房間裡的雜物櫃找了找,也沒有。

  「該不會是在冰……」我自嘲般的打開冰箱,一眼就看到雜亂的冰箱裡面躺著一個光碟收納包。

  怎麼這東西竟然會丟在冰箱裡面啊,真是敗給我自己了。

  這時候防毒軟體掃瞄完成的提示聲響起,我轉回頭看,竟然什麼病毒都沒掃到,我的防毒軟體昨天才剛更新過居然也掃不到,看來大概是最新型的病毒吧。

  「唉~~」我嘆了口氣,果然還是要重灌了。

  坐回電腦螢幕前,動了動滑鼠,正在思考怎麼備份資料的時候……

  呵呵呵呵。

  還是一樣平淡無聊的笑聲。雖然到目前為止除了笑聲之外,這個病毒好像也沒有做出什麼破壞電腦的舉動,但是不得不防範的是,有很多病毒的目的都不是要破壞電腦,而是要竊取電腦裡的個人資料。

  以防萬一我先把網路線拔了吧。

  呵呵呵呵。

  又來……

  呵呵呵呵。

  咦?

  呵呵呵呵。

  怎麼笑聲的間隔越來越短了?

  呵呵呵呵。

  不會吧,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嗎?

  呵呵……

  這次,笑聲笑到一半卻戛然而止。

  一秒、兩秒、三秒、四秒、五秒……電腦螢幕裡還是一片平靜,什麼事都沒有。

  「什麼嘛,這病毒還挺會消遣人的啊可惡!」害我剛剛還莫名其妙的緊張了起來,真是討人厭的病毒啊。

  但是就在我心情放鬆下來,準備把光碟片放進光碟機裡面開始重灌時。

  呵呵呵呵。

  一道異常清晰的笑聲在我耳邊響起……

  就像貼著耳朵講悄悄話那樣的靠近。

  2014-07-02 15:5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