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04:包裹

  叮咚!

  門鈴響了。

  「這麼晚了會是誰啊?」正在準備明天考試範圍的我,因為被打擾了,覺得有些不爽,但既然有人按門鈴,我也就只能應門了,不然還能怎麼樣?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走到門前,透過貓眼看向外面,我看見一個戴著帽子的宅配人員,頭低低的,帽子上的商標剛好正對我的視線,好像是要藉此告訴我他的來意只是要送個包裹。

  我想了想,我不記得我有從網路上訂購什麼東西,怎麼會有包裹送來呢?會不會是那個家裡種橘子的叔叔又給我寄橘子來了?

  不管怎樣,總之先開門吧,否則讓人家在外面等那麼久也怪不好意思的,於是我開了門。

  只見門外那個宅配人員手上拿著一個小小的紙箱,大概只有一台烤麵包機的大小而已,如果說是叔叔寄來的橘子,那這箱子也太小了吧,依我看來能不能裝進五顆都很難說,而以往叔叔寄來的橘子都是好大一箱,裡面至少都有十幾二十顆的橘子,沒道理現在就變得這麼小氣,所以我想這包裹裡應該不是橘子。

  但卻又是什麼?

  「請簽收。」宅配人員遞給我一枝原子筆,然後用手指了指宅配單上的空白處。

  我看了一下貼在紙箱上的宅配單,本來想看看這到底是誰寄的,但上頭寄件人的欄位竟然空白一片,什麼都沒寫,只有收件人那一欄確實的填上了我的名字和住址,不過卻是以電腦列印的方式而不是手寫。

  對於沒有寄件人這回事我感到有些納悶,因為我也不是沒寄過宅配,我記得我寄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要求一定要寫上寄件人的資料,否則萬一收件人收不到的話,宅配也無法將包裹退還給寄件人。

  「寄件人的資料都沒寫,這樣也能寄啊?」所以我這麼問了宅配人員。

  但他根本就不理我,只是像機器人一樣又對我重覆說了一次「請簽收」。

  我這才注意到,他從剛才就一直保持著同樣的姿勢,頭總是低低的,刻意用棒球帽的帽沿將臉的上半部遮住,只露出了鼻頭和看不出任何情緒的嘴唇,整個人看起來不僅死氣沉沉的,還多了一份神秘詭異的感覺。

  這樣不會被客訴嗎?我是懶得去客訴啦,不過要是他遇到了比較激進派的客人,大概會因為不正面回答問題而被罵個半死吧。

  反正那也不關我的事。

  我索性趕快簽一簽然後把包裹接過來。在把原子筆遞還給他的那瞬間,我似乎看見他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一下,好像是在笑的樣子,我想說這傢伙終於有點表情了啊,正想說要低下頭來看看他藏在帽沿底下的臉時,他卻直接轉身走掉,於是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迅速的隱沒在走廊的昏暗中……

  「真是個怪人啊……」我喃喃自語的關上房門。

  算了反正他怪雖怪,也沒有礙到我什麼事,至少他也盡到宅配人員的責任,確實的將包裹送達了,也就別計較太多了吧。

  還是趕快來看一下包裹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吧。

  我將這個包裹放到桌上,然後拿出美工刀將包裹上的封箱膠帶割開,打開包裹,裡面有一個半透明的保鮮盒。我將保鮮盒從紙箱裡拿出來放在桌上,盒子裡似乎有少量深色液體,液體中放了一個東西……這保鮮盒是半透明的霧白色,從外面看根本不知道裡面放了什麼,所以我打開了保鮮盒的蓋子往裡一看……我有點慶幸在不久之前我剛剛上過廁所,否則的話我現在應該嚇到尿褲子了。

  裡面裝著一隻血淋淋的人類手掌!

  保鮮盒裡的手掌齊腕而斷,斷面處的骨頭、肌肉紋路還有大小血管全部清晰可見。鮮血仍然持續的汨汨流出,很快就積滿了保鮮盒三分之一的容量,整隻手掌有一半都被泡在鮮血裡……

  放在保鮮盒裡看起來果然非常的新鮮,就好像前兩秒鐘才剛剛切下就立刻放進保鮮盒似的,但這又不是牛肉,再怎麼新鮮也不可能讓我食指大動,我只覺得無比驚恐和噁心,同時也夾雜了害怕和憤怒的情緒。

  「到底是哪個王八蛋寄了這種鬼東西給我啊操他媽的!而且竟然還故意不寫寄件人資料,也太沒種了吧!」嘴上雖然這麼說著,但其實我整個人已經被嚇得渾身發抖,心臟都快停止了,我覺得我比這位神祕的寄件者更沒種。

  我搖了搖頭,我再也無法假裝堅強勇敢的面對這一切,而且也根本沒必要這麼做,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要報警,請警察過來之後,就把這整件又奇怪又詭異的事情連同那保鮮盒裡該死的斷掌全部都丟給他們處理就好了。如果之後抓到兇手的話,我一定要跟他索取大量的賠償金額,否則難消我心頭之恨啊他奶奶的!

  不過比起報警,被嚇得全身攤軟、完全無法使力的我,還是必須先喘口氣撫平內心激動的情緒,否則的話我根本就連拿起手機撥打110的力氣都沒有。

  我有氣無力的看著斷掌,腳步不斷的往後退,想要離它越遠越好。不過我的腳跟卻一不小心踢到了椅腳,我一個踉蹌就要往後跌倒,出於本能的我用右手想要抓住椅背作為支撑,但是……

  我抓空了。

  我臉上連驚訝的表情都來不及浮現,整個人就已經「碰」的一聲摔到地板上去了。

  「好痛!!!」我大叫。

  但很顯然讓我忍不住大叫出聲的痛覺根源不在背部,否則只是跌倒的話我也不會叫這麼大聲。這份劇痛像是突然冒出來的,但不知為何我又覺得它早就已經存在了……

  我直到現在才意識到了一件事,我看向我的右手……

  幹!我一個大男人在此時不爭氣的哭了。

  怎麼會這樣!!!

  2014-06-27 01: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