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男
臉男

Podcast 推廣小隊🕺 Instagram:聽音辨位|kaosensei_onair

Podcast 單集推薦 #12:窗、偏執、公共性

封面:戴錦華。

晚安大家。有段時間沒認真更新,生活中好多變化同時發生,需要更多精力思考,重新梳理內在。

「單集推薦」這個主題會有些變化,不再定期更新、不再侷限特定的時間段,也許會從「每週單集推薦」變成「最近吸引我的單集」,原因是我發現這個形式帶來的壓力開始令人厭倦、成為束縛。有的壓力帶來成長,有的壓力只應該遠離,追根究柢,開心最重要。

合先敘明的部份到此為止。

直接進到最近特別吸引我的單集,以及我在關注的新節目。

0211

主題|【024】戴锦华:有人说电影已死,但它仍是洞向世界最丰富的窗

節目|GQ Talk

怎麼能錯過戴錦華與奧斯卡這個組合?好萊塢光環褪色、無止盡的系列電影、串流媒體來襲、韓國電影崛起,如果你想快速瞭解當代電影爭議的主要戰場,那就聽這一集。

0219

主題|鏡相人間 E19|自學畫爆乳神像 不計代價蒐國旗與武俠小說 — — 談無法理解的熱情

節目|新聞內幕

看過《久美子的奇異旅程》嗎?有篇影評下的副標是:「孤獨與偏執的輓歌。」我想好的人物報導確實會是這樣子,不頌揚也不審判,只平實的看著受訪者。

Netflix 有個影集叫《鎩羽》,講述失敗又重新站起來的運動員。我們有那麼多成功人士的訪談(《鎩羽》事實上也在講成功人士),能不能有人去看失敗了沒有站起來的人?我很期待。

0223

主題|Vol.16 是時候來聊獨立設計師的真相(冰山一角)

節目|時裝獨白 Soliloquy of Ours

最近在看時裝主題的漫畫(《請在伸展台上微笑》),現實比漫畫殘酷,但總覺得「說出殘酷現實」這件事是傲嬌略帶溫柔的,太喜歡了所以捨不得看人傻傻受傷,也因為太喜歡了還是決定留下來。

0301

主題|013.【利器x播客】我们是开小差的无业游民

節目|海螺电台 | The Spiral

訪談《無業遊民》的主持人(之一)振宇,他們對「選題」的思索特別值得一看。

//第一,是這個話題或這個人首先打動了我們,給到我們啟發,讓我們有所觸動;其次,無論是話題,還是我們在某個人身上尋找到的點,它都需要有一定的公共性。我們希望的是那些打動我們的點,也可以讓聽眾有所觸動。//

0308

主題|Ep067a — 斜槓知識王:Toko Hung — 跨性別

節目|離島人 | Humans Offshore

從跨性別這個向度切入日本職場更能看出日本多麼有趣,比起尊重多元性別,好像更多是不怎麼在乎,對於上而下的政策也有一點點不知所措。

📌

我在關注的新節目

音樂漫遊

關鍵字:單口、廣播感、獨立音樂。

法法漾播客Vavayan Podcast

關鍵字:對談、排灣族、都市原住民。

ASMR Cat

關鍵字:情色、聲優、ASMR。

冒牌者症候群の下班時間

關鍵字:職場、冒牌者、生涯規劃。


我是臉男。主持一個以 Podcast 為主題的 Podcast《聽音辨位》,如果你想知道更多 Podcast 資訊,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或者收聽我的節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