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10/19 剪髮

如題

想了一陣子要剪髮,但遲遲沒有行動。後來頭髮的長度也讓我感到有點煩躁,便在今晚去剪了。理髮店是附近一家小巷裡的家庭式理髮廳,雖然裝潢不新,但給我的感覺蠻溫馨。我之前路過這間理髮店時有進去過一次,那時感覺還不錯。

理髮對我而言並不是會讓我立即行動的事,一方面是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店家,另一方面是我對這件事也沒有那麼立即需要,總是在念頭贄伏了許久等到哪天冒出頭來了才會行動。

這家理髮店我個人蠻喜歡的,店家是一對夫婦,個性都蠻溫和。今日我給先生理髮,先生講話給人的感覺也是很溫柔,而且在對談中感覺的出他也蠻疼另外一半。店內有掛幾張畫作,我問說這是客人贈予的嗎?先生回我不是,是老婆畫的,是她的興趣。只是由於老婆常常一畫都畫很久,佔用休息時間太久,大約三、四個小時,先生說都會勸對方別畫了,讓自己休息一下。

因這是家小理髮店,店內也只有我一位客人,在理髮時便聽到女主人在教另一位年紀較大的女性在繪畫。在對談中得知繪畫是老婆在附近的畫室學來的,而且也有學其他的才藝,同時也用這個才能教先生的母親繪畫。先生說因為母親退休,生活沒有重心,正好老婆可以教授,而母親也有件事做。我一直在旁,耳聽女主人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給予婆婆指導,語氣很溫柔而且也讓人感覺很有耐心。

在和先生對談中,得知原來東方人有90%是自然卷,只是每個人的卷度不一樣,狀況也不同。而且我現在才知道自然卷也是會遺傳的,我大概是我們家中最卷的一位。

不知道是受到這家店氛圍的影響,還是剪完頭髮把心中掛念的事完成,抑或是兩者皆有,在剪完頭後心情是感到蠻愉悅的。很開心能有這樣子愉悅的一天。雖然我覺得我的開心也是挺簡單的,不過這沒什麼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