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09/17 惡意

我的惡意

其實我心裡有惡意,那個惡意可能很純粹也簡單。

雖然這樣子不好,但我其實會玩小生物。比如我看到蟑螂,我有時候不會立刻殺了牠,我會把牠沖到水管濾網,沖一陣子,然後看牠是否會再爬起來,然後再開水龍頭沖牠下去,會這樣子反覆幾次,等到我覺得不耐煩了,我才會決定要直接把牠殺死。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沒辦法講說會有快感或是開心之類的情緒,但就是一種觀察吧。就像我小時候會把蟑螂弄到不能行走,然後把牠的腳一根一根的拔掉,但我小時候會覺得這樣子玩很有趣(?)。

我自己是比較無法去處理這種太過單純的想法。

該怎麼說呢,我從我自身上有點體會到,有的人的確會是從虐殺生物中得到快感或是興奮感這種東西。至少我想應該是有人的確是這種情況的。不過我也認為這是可以控制的一件事。

我自己本身是不太能處理這種狀況,但對大一點的生物我是不會去玩弄牠們的。我也不是所有的昆蟲都會玩弄,我大概只有蟑螂這種一般會覺得看到就要殺死的生物會這樣子做,但我不確定我是否在玩(?)。

就像我有時候還是會疑惑一件事,就是為何殺人是不對的行為?

當然我知道殺人是不對的,但有時候我還是不懂。

在我的心裡,我會覺得只要我有理由想要殺人,那我就可以殺人。有時候我會為自己有這種不知道是我真正的想法,還是自己的胡思亂想而煩惱一下。但也只是煩惱一下而已,因為我也沒有想要殺的人,我也不會真的想要殺人,但的確會有那個念頭。

有時候我並無法完全處理好我自己的狀態,關於這個惡意,我希望或許還是可以稍微的消解掉它。因為這個惡意可能很小,但也有可能很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