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02022/08/03

近況

前些日子去醫院做個檢查照了X光,主要是因為確診後還是會有點小咳,只是想確認肺部是否有異常,跟醫生確認後沒什麼大礙。本來醫生要開兩個星期的藥給我,我跟醫生講有點太長了,醫生就開一星期的藥給我,都是症狀藥。主要還是後續讓自己的身體慢慢復原。

昨晚跟了一波風潮,在網路上看飛機直播,裴波西來訪。其實我本來也不太關注,也不清楚,但新聞報導蠻多的,就看了一下。那個時候知道裴波西82歲,真的讓我大為吃驚,而且在直播中看起來精神很好、體態也很好,心裡也想著我以後老了也要這樣子,體態、精神都這麼好。真的是很厲害耶,82歲還能這麼有精神。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田馥甄被說是什麼台獨份子,因為她發的照片是一張吃了義大利麵的照片,我也是搞不太清楚,後來是有人解說因為裴洛西是義大利裔移民,我才知道是這樣子,也是覺得「喔~~原來她是義大利裔的移民啊!不過美國本來就是移民眾多的國家,也是蠻正常的。我記得美國也有亞裔的政府官員。」因為也習慣了這種很奇怪的理由,就當個笑話笑一下。

台灣人其實沒什麼國際觀,你看新聞大約知道,平常就報一些車禍啊、事故啊之類的,國際大事雖然也會報導,但不多,也只有一點點的時間。我偶爾會看公視的新聞,因為它算是比較平衡,不會用那種誇大的詞語來報導新聞讓你過多恐慌。我個人其實是喜歡看平面新聞的文字報導的,因為它可以讓你不會只被新聞引導思考,而有點時間來去消化文字與內容。(我記得好像有類似的研究是這樣子講的。)我也是慢慢的才發現到原來我們的國際觀基本上就是中國、美國、日本,大不了加一個韓國。哈哈哈,不過真的挺可悲的。是覺得自己也要多觀注其他國家,多了解一點。就算台灣鄰近區域的國家好了,我也不是很了解他們的歷史、文化等。台灣自己本身的歷史我也在慢慢了解就是了。裴洛西去的景美人權園區我倒是幾年前有特別去參觀,我後續也想要去綠島,想去看看那裡的人權園區。

以下附上幾張以前去景美人權園區的照片,以前的政治犯就是被關在這裡。

最近公司來了幾位新同事,年紀最小的是19歲剛高中畢業的年輕人,不過個性上有點內向吧,因為是新人的關係。我問對方是只有找作業員的工作嗎?對方說是,因為比較穩定。另一位是菲律賓移工,他第一次來台灣,不會說中文,我跟他只能用簡單的英文溝通,但蠻有趣的,就是比手劃腳用簡單但文法可能不對的英文講話,感覺對方人也很老實,而且也蠻聰明,他說他以前也是做類似的工作,而且從18歲就開始做了,來台灣這次是他的第二份工作。他還說他在菲律賓有車子,我跟他說哇!那比我好,我沒有車子。我們彼此都笑了一下。

在這個公司裡,大家比較平等,而且不會刁難,而不像我之前的公司,主管會人身攻擊員工,罵一些髒話及攻擊別人的身形,我一直很受不了主管這樣子,雖然主管不會對我這樣,但我仍覺得不公平。工作做的不好或做錯事,不該上升到言語攻擊。反正我也離職了,但我在那裡也是工作了一段時間,現在回想也真覺得自己很厲害(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那時候在學校讀書,身上也沒有多餘的錢,只好咬牙做下去。),因為那裡的工作環境說實在的真的不好,薪水也普通,福利也普通,最讓我討厭的就是很難請假,有事要請假還在那邊凹人不要請假,氣死我了。

我覺得做人還是不要太委屈自己,什麼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是騙人的話。有點類似於騙你繼續吃苦,然後幻想自己有一天真的會成為人上人,如果你沒有成為人上人,那就是你吃的苦不夠多。我覺得這種思想真的很糟糕。有時候的確是會吃一些苦,但不代表所有沒必要的苦頭都要吃,很多東西它是沒必要的,不需要催眠自己去吃那些苦。做人要聰明一點。

人其實也是蠻矛盾的個體,像我的同事常說現在的小孩不如以前那麼會吃苦,常講自己以前的生活,但如果你問對方說那你會想讓自己的孫子這樣子嗎?對方就會不說話了。

人本來活著就是期待要過著好的生活,是要享樂的,這是大部份人的所有期望。難不成你會想說我要去過以前那種苦哈哈的日子嗎?才不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