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0/05/20我打臉我自己啦~

如題啦

雖然上次說不再幫朋友打工,但因為後來結算一下,薪水也是有符合我的標準,而且我也學到蠻多的,就又接朋友的小案子啦。

我真是愛錢啊!哈哈哈!但是我都沒存到什麼錢,我因為有了一筆額外收入,就很開心的跑去花掉了!我跑去玩騎馬體驗!騎馬好好玩喔!!我想要再去學騎馬的課程,但費用有點高。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在大草原騎馬,哈哈哈,我好天真喔!等疫情好點了,我再慢慢存錢去旅遊,我想要蒙古國體驗看看,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旅行社會開這個行程耶。雖然我現在這樣子想還是很天真啦,哈哈。

我還因為有了這一筆額外的收入買了一個看起來有收藏價值的書,重點是我根本不會讀,可能需要朋友帶我讀。因為那是佛經,哈哈哈,我也不是佛教徒的說,但一時就買下手了,真糟糕啊。但朋友說願意帶我讀解,解讀裡面的意涵,這是讓我不小心下手的原因啦。我是有想說讀完經後,就把這一套送給朋友,因為我真的只是為了買而買。

果然不能有額外的收入,有了額外的收入,花錢就更多啦!就會想著,我要怎麼花錢讓自己開心,不過還是要存一點錢才行吧(?)哈哈。

最近我應該會確診吧,因為身邊的同事一個接一個的快篩陽性並確診,我還在想說什麼時候輪到我呢,我可以名正言順的在家休息,看是要讀書還是看影片,也有想說要不要玩電動來打發隔離的時間,畢竟時間不可以浪費,我有蠻多書要看的,也有許多影片想看。我也安排好了隔離的時候要怎麼生活,現在就等確診啦。但也不是說我期待確診啦,只是以風險性來看,我也是有很高的機率,病毒也不是我說不要感染就不感染,我一直擔心也沒用嘛,對不對。既然這樣子,我們把自己可以做的事做好,剩下的就順其自然吧。畢竟我們又不是神,就像你早晚都會死,就先把遺囑先寫一寫不是很好嗎?好好的想一下,整理一下自己目前為止的人生,想一下有什麼事要處理,想一下會想跟身邊什麼人講什麼話,這對你有幫助的。如果你有什麼事想完成,就儘量不要留下遺憾。寫遺囑也是要認真的寫,這樣子你才會認真的去看你的人生。

嗯……不過我目前是沒有寫遺囑啦!我只有寫日記的習慣,我覺得我要寫的都在裡面了。雖然有好和不好的事,但我會希望我的家人可以看一下,那算是我人生蠻重要的一部份。雖然有時候也在思考要不要燒掉,因為一大箱,而且裡面真的有許多我年輕時不好的想法,比如想自殺啊,想死什麼的一大堆。我怕家人看到會更難過,但那又是影響我很重要的一部份,所以還是放在家裡,等我死了,家人大概就會整理出來。

不過我活的很開心啦,雖然以前活的很痛苦,但後來也慢慢的變好了,我現在都是讓自己開心的活著,難過的時候很少,而且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身邊遇到好的人、好的朋友,他們接受我,我自己也開始接受自己。(啊,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啦,要講的話可以很長很長。)我以前是很討厭這個世界與世上所有的人,是會有念頭想要殺死這世界上所有人的那種,我說不定真的就有一天變成隨機殺人犯。這樣子打字其實還是很難表述那種痛苦,但就這樣子囉。

我對自己沒太多要求,就是好好的活著,好好的成為一個「人」,這樣子就行了。這句話的意思是有多種意涵在裡面,對我而言,成為一位藝術家就是指成為一個人的意思。但不用想試圖理解什麼,因為這是個人抽象的結論。好好的成為一個人,光是要怎麼成為好好的一個人就有許多疑問?開心的活著就好了嗎?賺很多錢就好了嗎?對這個世界保有善意就好了嗎?做好自己本份的事就好了嗎?我怎麼去對待這個世界與社會呢?我怎麼成為一個好好的人呢?如果我是冷漠的人呢?我是那種網路酸民呢?這是有很多自我質詢在裡面的。

離題了,我希望先趕快把朋友的小案子解決掉,雖然只有一點點錢,因為是小案子。但也是一筆小收入嘛,可以跟朋友去外面吃吃喝喝的也好,要不然就存下來也好。反正我也是挺愛錢的啦,有打工就接,在我能力範圍內,那也是ok的。反正創作也是要花很多錢,我也知道就算我沒辦法靠這個賺錢那也沒關係,我就只是好好的賺點錢,然後做個創作這樣子就好了。能把一個創作做好,我就滿足了,雖然那要花我很多很多錢,而且也不只是錢的問題,也包括製作上的技術問題也要解決。但我就是傻嘛~~哈哈,傻人傻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