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04/21佈展

學校佈展
佈展照片

終於迎接班級全體的展覽,一個人展出兩件,雖然在作業上已經簡便很多了,這得感謝我們的總召幫忙規畫與處理協調並且安排得當,讓大家都省下不少時間。不過佈展還是一件很累的事,我從早上七點一直忙到下午四點半左右,也是很累人的體力活。好在我也預見了這情況,本來就預先請假兩天,一天佈展,一天去打疫苗,請個疫苗假順便休息。

近期的大事終於忙完了,接下來就是要安排有空閒時去看看展覽。雖然近日台灣的疫情確診變多,但我覺得那是不可擋,只要重症者不多,其實還是算好的。我認識的國外友人確診,也是在臉書上發文說沒什麼不適,但該隔離還是要隔離。我也覺得我們自身該做的防護還是要做,但生活還是要過。畢竟我們也看到過許多國家的例子,你也不可能真的全封起來隔離,那你的生活該怎麼過?錢哪裡來呢?房租、水電該繳的費用可是不會免,所以我後來覺得平時該幹嘛就幹嘛,要去看的展覽也是要去,保護好自己也就是保護好別人。

世界還是一直在轉動的。

談談佈展的五四三,雖然算是小抱怨,就是在幫其他同學拆作品包裝時發現有些同學包裝自己的作品真的是慘不忍睹。直白的說就是毫無包裝技巧可言,有的是膠帶亂黏,以為到處黏一黏就紮實了,是挺紮實的,但那太過了。只要幾個邊角黏牢即可,硬是到處黏。還有的同學拿紙膠帶黏,我真心傻眼。紙膠帶明明就不適合拿來包裝作品,但或許是他們臨時包裝,或是並沒有很在意。只是有時候看到這些事情,心裡會默默的幫同學評價,有些同學可能學習很認真,但在這方面做事就挺糟糕的,有些同學是各方面平均值良好。

評價同學也包括做事的部份,有些人比較熱心,會主動去詢問與幫助同學佈置作品,有些同學會遲到,有些同學做事七零八落。總而言之,有些人適合當朋友或是聊天對象,但做事的話就要考慮。至少我有一位朋友,我個人對他的評價是做事不太可靠,有時候會被雷到,但當朋友是可以的。

總而言之,我覺得在協同作業的時候是很好的去觀察一個人是否有責任心、做事有條理、有邏輯或是觀察對方的方方面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