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1/10/30

日記雜談

展覽告一段落,今日下午要去撤展,只有我一個人。

昨日是展期的最後一天,一位老師前來看展,對方問我(畢業後)還會在繼續創作嗎?

我說,還是會。但不見得是純藝術創作,也可能去畫漫畫或是做其他創作,不一定。因為想要讓自己休息一下,畢竟在學校這麼多年,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對我而言真的蠻辛苦的。老師說她知道。她說像我這樣子全職工作的人比較少,所以也比較辛苦。

創作這種東西,我覺得就是一種進化再進化。隨著思考而一直演變。作品當然有可進步的空間,這一點讓我覺得也是開心。

畢業對我而言,比較沒有太大的意義。不過做完畢製這個階段是有意義的,因為你經歷創作的階段、佈、撤展的階段,你的思考、經驗會累積,而這會有助於你以後的創作。創作有一部份是需要累積經驗。對我而言,可以離開學校,至少對我比較輕鬆了。雖然後面還有學校評審老師的總評,這個是最重要的。但我對自己的作品是有信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