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閒聊

老實說,我覺得「躺平」真的挺不錯的。我自己本身也是某方面的躺平。不求買房、買車,也不打算結婚、生子。畢竟這個社會總是叫人一直努力,但努力到頭了,你真能獲得你想要的嗎?或許有人可以,但那個人是你嗎?你覺得這一切值得嗎?

看過一些文章,也說躺平的現象在東亞各國都有,我個人覺得這種現象不見得不好。某方面而言,可以讓人活的更簡單,也可以更快樂。畢竟在東方,特別是亞洲國家,對於成就這件事,對於面子,對於他人的眼光是相當的在意,但卻不在意到底這些事情的真正意義何在。

話說我以工作時,有位大哥挺有趣的,會跟我聊些東西。有次他就問我,我覺得「面子」是什麼?我回他,那是給別人看的東西。然後他就不說話了。

我就是一個無能為力的青年。我是個對社會一直要求我們要當個「有用的人」覺得厭煩,所以我逃避,我不想當有用的人,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不問最終可以得到什麼,我也不想那麼功利的去想事情。活到後面,你只想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就算是懦弱又如何呢?何必要強迫自己活的那麼辛苦。日劇不也有一部叫「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雖然我沒看過,但這劇名我挺喜歡的。我個人的人生哲學是不要逞強,不要勉強自己。勉強自己的事,到後面都沒好結果,就算最後別人開心,但你是不開心的。

不是說做人不要積極向上,但過度積極向上,你反而會讓自己活的不正常。人們本來就有生物的本能,會哭、會累、會流淚、會苦痛,不是所有的事只要積極向上就能解決,好像那些事都不存在,或是那些事最後都能解決。我只是覺得人有負面的情緒那很正常,但不要讓它拖著你走,有正面的情緒那也很好,但也不適宜過度正面,就像行銷大會上那種有點自我催眠的狀況。

其實簡單的來講,也講不出什麼,也談不出個大道理。但我覺得人要好好的活著其實並不容易,如果你真誠的問著自己,現在的生活你覺得踏實嗎?有沒有覺得自己好好的活著,想做的事有盡力去做了,如果就這樣子死去了,會有遺憾嗎?如果能好好的回答自己這些問題,那就很好了。

老實說,我這個人很厭世的。

有時候會想,人到底活著忙忙碌碌為著什麼呢?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不過就是因為想的這些問題,我才會這麼厭世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那個答案因人而異。但對我而言這些問題也不太成為問題。主要可能是因為我很討厭人類這個物種的關係吧,所以內心裡總忍不住有負面的想法。雖然這個世界如此紛擾,國際情勢改變很快,但21世紀的時代,我覺得其實人類遇到的最大挑戰仍然是自然環境的改變。這個結語跳躍的很大,從人講到世界。但就是閒聊吧,想什麼談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