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閒聊

最近因為處理學校的事,壓力頗大,但也快告一段落了。

這兩天為了舒解壓力跑去看前幾天金馬獎得獎影帝、影后的電影,「親愛的房客」讓我哭的稀哩嘩啦~

隔天跑去看「孤味」,這次倒是沒有哭的稀哩嘩啦,但就是一陣陣的感動,不免流淚。

看完電影後,才覺得壓力有舒解到。只是沒想到平日電影院也這麼多人,後來友人說有可能是金馬獎的效應,這倒是真的,我就是因為金馬所以才跑去看。

以前也因為「席地而坐的大象」這部在金馬得獎,所以特地跑去看將近四小時的電影,這也是我人生中看過最長的電影。不過可惜的是導演在得獎前就自殺了,覺得很可惜,這麼年輕優秀的導演。後來的後來,我有在書店買他寫的書「大裂」來看,目前還沒看完。

其實我對電影也不熟,也沒特別熱愛,倒是身邊有認識友人的目標是當導演,也積極的去讀相關科系並學習。覺得能這樣子為著所愛的目標前進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基本上儘量讓自己接觸與觀看那些優秀作品,主要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提升,學習怎麼欣賞。很多東西我也不懂,都是朋友介紹,或是看到新聞報導介紹,心頭一動,便想說去看看吧。

有些東西當下並不能體會,常常是要過了一段時間,又或是等你有了多點的歷練,你才能看的懂或是明白。也有些是要不斷的累積,當你累積到一定程度時,你會有自己的判斷與標準及欣賞的角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