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遠山

前幾日下班時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於是便停在路邊拍下這張照片。

我蠻喜歡看遠山的風景,覺得看了就讓人心情平靜。

最近對於生活感到一陣平穩與滿足,覺得人生好似沒有什麼可以再多求的。當然,這麼說好似有點誇大,但對我而言的確是會有這樣子的念頭出現。

雖然物質上並不是很豐裕,也半工半讀的生活著,但生活中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也可能是自己都盡力去做吧。

半工半讀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年,就為了自己的夢想,一圓小時候的冀望。

過程就不多說了,反正累也累,苦也苦,但也有感到幸福的時候。

走在學校的路上,有時會突然覺得很幸福。

讀美術系,是我自己很重要的願望。

小時候就喜歡塗塗畫畫,但慢慢長大聽多了身旁大人的恐嚇,覺得畫畫出來會餓死,便沒那麼堅決的想要走這方面。因而在選擇校系時,選了個商科,想著畢業出來後不會餓死吧。

我不知道現在這個社會還有多少人抱著這樣子的想法,但真心希望不要這樣子恐嚇小孩。餓不餓死,跟你學的專業真的沒有太大相關。

只要你想活下去,什麼工作都會做。

不可否認,這個社會是現實的,要生存,要金錢,生活想過的好一點,金錢必不可少。

但我只是想說一句,你要好好的想想,你想要過怎樣子的生活。

生活有很多種方式,有的人賺的多,但時間少,休閒時間也少,生活圍著工作轉。

也有人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但不賺錢,可能時間也不多,都在窮忙的也有。

當然也有人,錢多,時間也多。

你想要過怎樣子的生活?


我自己呢,我是想要有個固定時間的工作上、下班,下班後不用煩工作上的事,下班後沒有主管傳訊息打擾我,工作時間就一般的固定八小時。薪水也只要求最基本的符合勞基法,生活過的去,有點閒錢,這樣子就好了。

所以我現在也這樣子生活著。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對工作其實沒那麼用心,沒野心,沒上進心,沒有太大的嚮往。我的生活其實在別處,不在工作上。

若是以前剛畢業時,總是有著一股嚮往,想要做到最好,想要做出一番成績,想要掌聲,想要成就,想要光鮮明亮,想要……,想要成為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

我其實跟以前改變蠻多的,對人、對事、對物。

後來隔了十多年再進入學校,有一次聽著一次講座,看著台上的講師對著底下的大學生講,怎麼充實自己,怎麼培養自己,他們提供去大企業實習的機會,也播放了以前實習生在企業裡實習的影片。我看著裡面的人,個個光鮮亮麗,穿著西裝筆挺,我突然認知到我不會是這裡面的人。我也早就不是了,我也不再想望自己成為那樣子的人。

這,可能是失敗者講的話,藉口。

但我認識到我自己,我不會成為那樣子,所謂「人模人樣」的人了。

我不是說成為那樣子的人不好,而是我充份認知到,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一直都在騙自己,大家都說成為那樣子的人很好,我也相信了,我也試著朝那樣子做,我也失敗了。但我感謝自己成為不了那樣子的人,因為那個過程也壓迫了我許多。

慢慢體認到,不是所有的人都要成為那樣子,但我讓自己去做自己不擅長,也無法打從心底喜歡的事。

直到現在,我開始學畫畫,做的是自己想做的事,發覺自己想要的,其實從來就不多。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你就會得到滿足了。我很感謝,我沒有忘記自己真正想要的。

覺得人生也不長,活著時好好的活著,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讓自己生活的開心一點,這樣子就好了。尤其疫情襲來,對於許多人更是完全沒有想到,有許多人離開,但也有人留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