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低潮

最近陷入低潮中,這種狀況基本上不是太嚴重,生活機能也都良好,但表現在我對創作與學校課業上的不積極。老實說目前沒有什麼動力與熱情想要去做創作,原因可能很多種,可能生活太累,可能前面逼自己太緊,可能中間一直受挫折,可能……有許多種可能因素,它也不可能只是一種。它不是突然的出現,而是漸進式的,你開始慢慢的產生不了熱情與動力,你開始厭煩,即使你知道要面對它,但你試著面對卻又毫無動力。除此之外,一切正常,能吃能睡,但就是沒有動力。這種狀況,對我而言不太是第一次,只是常出現在於對生活的熱情消失,通常我只能慢慢的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通常這個時候我喜歡的事也產生不了樂趣就是了。我只能靠著時間慢慢的讓它過去。

但這次的狀況比較麻煩,因為我有一個明確的日期壓在那裡,作品要做出一個程度出來,不然就無法畢業。不過老實說目前做的創作也是有卡關的地方,因為提出來的計劃需要個一年多的時間來完成,所以也有跟指導老師討論過撤換作品計劃的可行性,不過這就必須要提出其他的作品來取而代之,但我目前也毫無想法,想不到什麼作品可以去做,可以完善的表達核心概念,而且成本低、可行性高、時間短。低潮的時候忍不住會想,不然乾脆休學算了,反正我也不在乎畢業。可是這麼做我自己也不太認同。雖然我清楚的知道我具有創作的能力,但我還是想要好好的完成一個畢業展覽。它比較是一種給自己的交代。

因為臉書上加了雜七雜八的人,有認識的、不認識的,總覺得在臉書上發文不是很喜歡。不想受太多干擾,因而Matters這裡比較像是我的一個訴說口,雖然我本身也有寫日記的習慣,但筆寫的速度比不上打字的速度,這裡比較像是一個我的速寫日記,但又不頻繁。在這裡比較能講一些雜七雜八的事,但也沒有認識的人會打擾,比較舒服。有時候人只是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吧。

願一切好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