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不結婚

今早在早餐店吃早餐,來了一位女子來買早點。從他們的對話與互動來看,這位是熟客了。

因為我的位置離他們不遠,對談的聲音就不免聽入耳內。

女子和老闆對談,老闆問她不想結婚嗎?

女子很簡單例落的答說不打算結婚。

老闆也說不結婚的話那至少這個(比ok的手勢,意指金錢)要夠。老闆也說她也不催自己的女兒結婚,覺得孩子有孩子的想法。

事實上,我聽到這個倒是覺得挺好的。感覺就是你做的決定,別人也不過多干擾,也不恐嚇什麼的。我自己在前公司倒是常被組長之類的閒雜人等問說怎麼不結婚啊?年紀大了就不好嫁出去啊,讀書讀那麼多幹什麼?找一個對象結婚比較有保障等…。

剛開始還能好言好語的應對,但被同樣的問題問多了,真心覺得很煩。到後面還會說你不結婚會後悔的話,我心裡想說我後悔也是我自己的事,干你屁事。至少我做的決定,我自己承擔。

我從小就蠻明確的知道自己不是很想結婚,因為我清楚明白的知道結婚你會失去許多東西。再加上我的個性並不是以家為重的人。如同我身邊己婚的友人,常說如果可以再來一遍的話,就不打算結婚了。但有時我的友人也會很習慣性的問我說要不要認識對象之類的。

我個人倒是覺得談戀愛可以,但結婚有很大的困難。因為那就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而且就算結婚,我也不打算生養孩子,畢竟生養孩子需要費許多的精力,而我也沒這精力。

不過我也有看到結婚了也很幸福的朋友。

我覺得那也就是一種選擇罷了。

這就好像讀書一樣,別人都叫你去讀什麼什麼,那個能賺錢,出來好找工作,幹嘛讀那什麼科系,出來能做什麼呢。雖然這也實際,但人生也不是只有賺錢,人賺夠了錢就會去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既然這樣子為何不一開始就去做本來就想做的事呢?很多事並不一定要很有錢才能做到。

我不想因為年紀到了,所以就結婚,也不想只是想找個人陪伴,就結婚。雖然我也不會很篤定的說我絕對不結婚,畢竟結婚自然也是有結婚的好處,但那個或許不是那麼吸引我。

對我而言,人本來就是孤獨的,不是因為身邊有個人陪就不孤單。

純粹就是想發個牢騷。畢竟這種問題在生活中常常被問到,好一點的就不多說什麼,差一點的就開始對你的人生比手劃腳,雖然是好意,但這種好意也很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