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一
函一

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Telegram:@kannami

痛苦与专情

活着就是痛苦。

我得学着专情。

专情在现代社会太不容易了。专情,意味着一个人要对于自己有着深刻的认知,要深入思考自己喜爱什么,厌恶什么。也就是说,一个人要做到专情,得先深入自己,甚至要做到深入自己的深渊。

可是大多数人光是凝视着自己就已经很难了。

更多时候,就连只是“看着”内心,“瞟一眼”内心都难以做到。

我在想,专情的的人一定都是深刻的人吧。

我是指对灵魂的诚恳,深刻入骨髓。


可是这样的深刻,也一定意味着“不稳定”。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对于我来说,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特质。


【与魔鬼作战的人要谨防自己因此而变成魔鬼。如果你长时间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尼采)】


我深知我以后一定会遇上这样的人,甚至还有喜欢上这样的人的可能,所以我得从现在学着去爱这一部分的自己,为将来要爱的那个人做好准备。因为ta很可能和我一样。我以后,很可能要同时承受着ta的爱与恨,爱就是这样啊。


我觉得人是可以通过一个人的闪光点去爱上一个人的阴暗面,也可以通过一个人的阴暗面去发现一个人的闪光点,最终爱上这个人的。


只是…我觉得而已,啊哈哈?


爱人真的好不容易啊。




情绪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

不论是多极端的情绪。

她不愿再吃更重、更多的药,因为她还想保持人性。

(尽管有着沉重的代价,其实也是因为她的身体没有其它的药可以选择了)

也不想丢失对一个人的感情——也许“这个人”在未来。

她愿意受苦,活着就是痛苦,这是真的。

她想要温柔地对待一个人,所以她必须要学着去温柔地对待一切。

她开始学着不会随随便便地喜欢上一个人。

她开始学着去看见一个人的,一切,并学着,尊重他人的意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