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一
函一

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Telegram:@kannami

透明人的自杀〈二〉|朋友

Twitter-@daisukerichard

没有尽头的城市…吗?

整个人躺进学校的草地上,不知从哪来的风微微拂动不知名的草木。

我把视线移向足球场那边,连接大片草地处有棵缅栀子,淡色盛开,浅黄色过渡到中心的淡朱红,单纯的白色轻巧地把淡雅漫开,朦胧间,只见一片道不明的白黄。本该晴天的白日不适时地模糊,几乎难以划清天空与缅栀子的界限。

明明在如此违和的氛围下盛开的,至少背后要有几片树荫作为衬托。

为什么会这样迷人呢?

缅栀子也好,“没有尽头的城市”也好,尽是动人的话语。我好像本能的渴望“没有尽头的城市”,仿佛这份渴望是我的本职。

我的身体愈来愈不像是我的身体了,我感到难以“操控”它,就连和我关系密切的便利店店员都忘记找钱给我,如果不直接拍对方,估计他会永远不记得找钱给我吧?

我的存在究竟是什么呢?谁都不会注意我,就连将注意力放在学生上为本职的教师们也从未叫过我,和我聊两句又怎么可能,什么,连你也…

她应该会注意我吧?只要接近那个充满色彩的女孩,说不定会有人注意站在她身边的我。

刚好,她来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即便在炎热的六月,她能穿着七彩色条纹毛衣,不仅如此,还外搭樱花大夹克?利落拖到地的黑色阔腿裤和5厘米高大皮鞋,却不见她出一点汗。

唯一不变的是那顶黑色针织瓜皮帽。

“没什么,看看天空打发时间”

“在30度的太阳下直面太阳,没有任何遮挡地看天空?”

原来她知道今天30度,真够行的,这等怪人也能受欢迎。

“我们去树荫底下吧?那里凉快”

她顺手指了指靠近长阳公园的一排大榕树。


我和她盘腿坐着,都不说话。

“你不会只是想和我乘凉吧?还是说有其它事?”

得打破这莫名其妙的沉默才行。

“你有想过自己吗?”

“我?对自己是怎么看的吗?”

“也行,我想听听”

这些原本应该作为心里话活跃在我脑中的,现在全要讲出来?还是一个建立关系没多久的人?

“我不起眼,没人注意,上前搭话无人回应,做好事坏事也都无人回应,存在感很低的一个——

没用家伙”

“我成绩不好,什么爱好都没有,作为艺术生的我在这才人遍地的学校里,失去了在普通人中唯一突出的价值”

为什么我会告诉她这些?

“只有像你这样,漂亮又有个性,会打扮,专业课好,擅长多种爱好的人才能吸引到人,在我看来,你是优秀到极点的人。你下学期要去国际部对吧?我知道去那里的人都是家境好又优秀的人才,像你这样的人为什么要找我?说实话,我一直觉得你就是来看我笑话的,看我这个不会有任何人注意的怜虫的囧样”

情绪沸腾到极点。

“你不是也吸引到了我吗?”

她转向我,两手撑着盘坐的双腿对我笑着,眯住的双眼就差一点眯成条缝。

“我吸引到你什么了?!我有为你做过什么吗!我有优秀到值得你接近吗!”

我用力瞪向她,冲她大吼。

“你!那些人!都太耀眼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斩断和你们的一切关系!我嫉妒围在你周围的,大都是喜爱你的,而我周围就连一个人都没有,什么都没有!我受不了了!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们!”

她抬头望着我,微笑不变。

令人火大。

“我会继续留在学校。不过,我已经不想再和你们有任何接触了,算了,从一开始就没有人看见我,也许我很快又会摇着尾巴尝试和你们讲话的,呵呵,真希望不要 ”

我在哭,心跳加速,离开的时候没有看清她的表情,肯定还是那种圣母笑吧,“受欢迎的圣母笑?”呵呵,我要是圣母估计没人理会。


越是靠近黑暗,越容易被黑暗吞噬,那么,越是阴暗的人,就会越阴暗,阴暗到所有人都认为它是简单的黑夜,就和过去无数个黑夜是同样的,就这样,阴暗的人,消失了。

凌晨一时,灯火零碎星点,下沉进无底的黑色中。

我在社区发出这条动态,也不是非要给谁看。

匿名提问:“黑暗之后是光明!还有你!”

我?开什么玩笑?又是网络上那群爱心泛滥的家伙。

真文艺的话。黑暗之后要真有我就好了。

文艺青年都去死吧。

匿名提问:“我想比起月亮或星星,成为夜空也是不错的选择,发光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世界上只有一个太阳,可直视太阳会被灼伤双眼,星星和月亮只有在黑夜才能发亮
当有人看那些发光体时,他们也在注视夜空 ”

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有必要吗?“它” 知道我长成什么鬼样?跑过来说一堆鬼话。

别浪漫了,不会的,在我身上不会有的,再见。

这里没有人认识我,发这些牢骚的话,真搞笑啊我。

就我这样还有二十一个粉丝?都是看我笑话的清高家伙!明明还有世界名校就读的,可笑死了。

关注我的,都太耀眼了,我再也受不了,我要斩断和你们的一切关系,我要移除你们。
我嫉妒围在你们周围的,大都是喜爱你们的,而我周围就连一个人都没有!什么都没有!我受不了了!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们!

为什么会爆发呢?我清楚我面无表情。

除了心跳得很快。

对了,手在发抖。

估计我写了这些,也不会有人注意到我的。我来时透明,去也透明,还是没能被人看见。我只不过是你们关注列表里的一个普通用户。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受不了在现实中无能邋遢的自己,也受不了这个号的自己!我受不了努力表现自己却没有人看到!这里,这么多人,我很难受啊,我到底是什么?!

说到底,我到底是什么呢?

这里,不适合我。
我要离开这里。
离开这个号。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再见。

再见,从不愿看见我的幸福人们。

太深了,夜晚呵,真想沉下去。

您有一条新的匿名提问

肯定是说我矫情的,我敢保证。

匿名提问:“虽不舍,但祝好。
我会一直等你,我会一直相信你 ”
你不会不舍的,透明人有什么不舍?别善良泛滥了。

刚放下屏幕,随即又亮起。

匿名提问:“善良泛滥的人不多,如果不是真的在关注着你的话,是不会这样来挽留你的。在我的定义里,你也是被看见的。我很好奇你对于『看见』的定义,如果你暂时还不打算离开,能谈谈吗?随便说说也行…”

能说什么?要离开就离开,干脆点!妈的!

我删掉软件。


沿着不高的石子堆下滑,是蓝绿不分的大海。

就连一只鸟也没有。

天空蓝得令人心痛。

狭长的步道上,只有我和一位身着鲜艳朱红运动衫的跑步大叔,大叔目视前方,十分专心,以至于忽视了我的存在。

我坚信我是能被人看见的,我必须坚信着。

太阳远得令人不安。

迷迷糊糊的礁石,冷静的海在认真拍打。

一下…一下,终于停下脚步。

就这样吧,整顿心情,回到不会有人注意的——那总是割裂存在的疲倦城市。

我要去哪呢?我哪里也不去,哪里都到达不能。

昨天晚上离开之前,我在 Flowerbox置顶留下即时通讯地址,是谁会找我呢?不可能吧,应该是群内推送。

Shell:@line of bushes小革

难道是她?

你是?
就是不想失去联系,来确认一下你还好吗?

不想失去联系?我们不是同班同学吗。

谢谢你,我现在在海边
这里很好
好的,好好享受海吧。 [5:32 PM]

我不想就此失去和她的联系,我疯了,我们明明是同班同学,只要上学就能见到,可是…我总觉得如果我不做些什么,就真的结束了,还会见不到她…就是这么荒唐的想法。

谢谢你
可以将你添加至联系人吗?我还希望和你继续保持联系[!当前信号不佳 5:39 PM]

无信号。

如果我和她就此错过怎么办!

怎么会错过?明明周一就能见到的人,怎么可能会错过。

我焦虑过头了。

——是,我过头了。

……

我拼命向前跑。不久前还很远的太阳,现在仿佛轻松得触手可及,我像要抓住一切似的向前张手——

我还在跑。

黏腻的汗,不住的喘息。

我不知道跑了有多久。

🎵TA~CHI⋯

当然!
谢谢!

松了一口气。

也谢谢你![5:40 PM]


窝在沙发上,窗外是灯火通明的万家灯火。

「穿過/落日下血色的人潮」

「狼狽/從貧瘠中他歸來了」

「這裡/的夜晚還是像以往」

「潮濕/悶熱/雨總在深夜掉」 

※《Canon′s journey 卡農的旅途  》(royster lee/鱼千-Melodelicious)

我确信这是她通过匿名提问推荐给我的歌,身边也只有她会听这类歌曲。回家路上,和着海风,无数次播放着。

好想说点什么。

还是发出去了。

其实收到你的信息时,我正在翻看你的提问箱。看着 Shell 的紫色条框推送,我有点期待是你,你说是你的时候,我很高兴。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这些 [8:51 PM]
我是想说,认识你是很好的事,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8:54 PM]
虽然我把置顶放在那里,可是我根本没有期待有人会找我,纯粹做个安慰[8:55 PM]
这句话可能会有些误会,你和海让我恍惚了一下午,我已经很久没这样了,我很高兴。不想说谢谢,因为觉着 “谢谢”二字太平淡 [8:59 PM]
就这样吧 [8:59 PM]

她会不会觉得我太认真了?

好高兴,第一次有人这样认真对待我。

没关系,她不理我也没关系,我已经很满足了。


昏暗的台灯,照不到的角落,越过窗口和冷落的小街,能看清昌口路九十四层的远镖酒店大楼,暖光色块火热地一个接一个点亮。

到家了,她还没回我。

不必期待什…

🎵TA——

谢谢你跟我说这些,对我来说,人和人之间能这样袒露心迹真的太珍贵了。说实话,我在Flowerbox认识了不少人,可是和你的交流是唯一一个触碰到我的“心”的。当知道你打算退Flowerbox时,我有些恍惚,不知所措,隐隐觉得这是注定,但还是难过…[9:50 PM]
不过能不失去联络真的太好了 真的 [9:51 PM]
假如你退Flowerbox我就再也联系不上你 我会哭的 哈 哈[9:52 PM]

我是怎么触碰到她的“心”的啊…哈哈。

她总是很有想法,特立独行,我想我是喜欢她的。之前都是我对她的误解,像她这么好的人,受欢迎也没什么奇怪的,误解真可怕呀~哈哈哈

今后就有朋友随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