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治安府
地下治安府

2020年6月18日

一天就控制住了,所以之后都不用再写日记了

胜利来得比想象中快多了,记者一提问,专家就轻轻松松把这么一个大好消息给说了,让人听了都有点没反应过来。李兰娟今天还特意辟了个谣,吴专家说的话要放以前可能会被官方定义成谣言

谣言从头到尾都有,不过是不是假消息就难说了。就算经过半年的密集训练,面对一条消息的时候还是不能轻易就下判断。官方的东西可信度多高?群里的消息呢?外媒的消息呢?不同的外媒哪个不带立场哪个又为反而反?这些都得你自己来判断,这时候常识甚至都帮不上忙——这家媒体前两天报的是真的,今天就有可能夸大;这个群里的爆料有好几次都提前官方,可下一次恐怕就是编的。具体落实到每一条消息上,都要靠自己来判断:信不信,信多少。而重要的不是判断消息的真假,又不是赌钱,要紧的是一旦你认为消息是真的,那么下一步要赶紧做点什么,是囤绿叶子菜还是囤口罩,早一步行动就比晚一步多一些生存(省钱)的机会

这半年也算吃过见过了,可是总能一再刷新底线。大环境荒诞,在环境里呆时间长了,都忘了正常到底是什么样了。而且这个荒诞还在继续加深加重,总之是回不去了

就比如说今天说控制住了,说得有理有据,每天通报的都是发病的,是有时间差的,峰值在13日就已经到了,之后确诊数字会越来越少。你如何判断?你觉得他说的不对,那你有什么依据?横向比对不符合国情,纵向比对不符合时间经验,和常识比对这个环境根本就是反常识的,数据在人家手里,人家说是那就是呗,只不过面对这种垄断的信息,还是保守一点为好

严格当然有严格的好处,可是被别人要求的严格和自己自愿严格是不一样的。比如健康码这个东西,我不想用,可是你逼我用,就为了把我数字化成为你们垄断数据的一部分,我就不愿意,可是我又没办法。我可以自愿不出门,可是你硬把我家门封上,性质就完全不同了。没有选择,一切都按安排的来,那是后浪,在下不配

前几天刚开始核检,就有喜大普奔的消息说,微信和支付宝锁定了去过新发地的35万人,以支付记录为证,意思当然是都控制住了。可是微信马上就出来辟谣,说我们并没有提供数据。大家心里都清楚,发布会后来不是也说了吗,检了35.6万人,至于和微信有没有关系,不许联想

大数据方便了搞集权,之后更会为计划经济服务,想想未来的日子,离共产主义不远了呢。科技万岁,脱离科技不可能,只有被淘汰的份

回到判断消息真伪上来,科技当然能帮上忙,数据越多越能判断清楚,可问题就在于到我手里的信息能有多少?单说印度那件事,印度从3死到20死,再到公布名单、葬礼、坠崖死,这么大的信息量,另一边的伤亡人数至今仍是谜。有5死11伤的,有40多伤亡的,最后都淹没在“不公布是为了不刺激两国人民情感”的混乱理由中。当然到底数字是多少并不影响我明天吃什么饭,不过单看印度一方秀,我们只能发出严厉谴责,戏份还是太单一了。所以中方的伤亡到底是多少?没说具体数,自然是无伤亡了——那些说有伤亡的,暂且就当成是假消息吧,反正误判这件事,也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如果被安排,我就更没什么可说的了

如果我能够选择呢?一旦有了这样的机会,真消息当然比假消息更有用。我可以选择出门戴口罩还是不戴口罩,选择在家还是在外面吃饭,选择骑共享单车还是坐地铁,因为我知道真实情况到底是重还是轻,怎样选择可以照顾自己的便利或是避免更高的被感染可能。反过来若是我从头到尾都没得选,是真是假还有什么意义吗?出门必须戴口罩,餐厅关门,地铁停

运,不管真实情况如何,我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被别人安排的选择

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控制住了就是控制住了,不管你是控制住了疫情还是控制住了信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