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勇者生存遊戲
傻勇者生存遊戲

我是傻勇者,你也可以叫我八ㄦ力,一個高中畢業後從台灣搬到日本的台日混血兒。 2020 年 6 月接觸到 Notion 2021 年 2 月接觸到 人類圖 現在的生活離不開這兩個關鍵字

我回精神科複診了|人類圖體會

(编辑过)
像是想證明什麼什麼似的,看了很多書籍還去看了醫生,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病了。

我今年二月初的時候,參加了Notion繁中聚會,在那裡我第一次接觸到了「人類圖」。

第一次瞭解到什麼是「去制約」
第一次瞭解到什麼是「等待被邀請」投射者

第一次瞭解到自己為什麼「容易受他人情緒影響」情緒中心空白
第一次瞭解到自己為什麼「想要證明些什麼」意志力中心空白



我以為我得到了這些知識之後可以再又一次「認識自己」,不會再被憂鬱的情緒影響,但我又失控了。

還不懂得如何實踐「去制約」以及「等待被邀請」。

不知道怎麼分離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不知道怎麼阻止自己想要透過第三方來證明自己

甚至開始懷疑想去看醫生,只是想要「證明自己」有憂鬱症。

真心希望可以找到問題的癥結點。


今天在Clubhouse上有討論關於憂鬱症與人類圖的話題『談談人類圖個體人通道的特質與憂鬱|我個體人我驕傲|人類圖分析師和講師陪你聊』,可惜晚上剛好要上課只有聽到結尾而已,但是有聽到幾句我還蠻喜歡的話。

個體人的憂鬱是來自於周遭的不了解
憂鬱可以為人生的帶來深度
好好跟憂鬱相處,事後再回想這憂鬱帶來什麼禮物
憂鬱的時候可以把那股負面的力量轉換成創作

聽下來覺得憂鬱不全然都是壞的,雖然在那情緒當下真的感到很窒息,但是過了之後,代表自己又堅強了一點。

很感謝可以遇見人類圖,它把很多抽象的東西都具象化了。

在還沒有學會怎麼「去制約」之前,為了不讓自己再度片體鱗傷,還是先教給醫生處理。

明天早上要再去複診,聽聽醫生怎麼說~

Photo by Elijah Hiett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