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勇者生存遊戲
傻勇者生存遊戲

我是傻勇者,你也可以叫我八ㄦ力,一個高中畢業後從台灣搬到日本的台日混血兒。 2020 年 6 月接觸到 Notion 2021 年 2 月接觸到 人類圖 現在的生活離不開這兩個關鍵字

八ㄦ力已上線🟢

大家好,我是八ㄦ力

數字的八、注音的ㄦ、力氣的力。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Matters。

這是我一位我在日本的友人幫我取的名字,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

我在日本出生後五歲就到了台灣,一個很普通的台日混血兒。八ㄦ力就是從我的日文名字ハルカ(Haruka)衍伸出來的。高中畢業後回到日本,進了語言學校讀了兩年後順利地考進入我想要念的大學。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年就遇到了這次疫情,所以暫時從日服下線,登入台灣伺服器。

我一路上一直被好奇心牽著團團轉,想知道身邊那些還未被解鎖的地圖裡藏了什麼東西,不斷地去解一些奇怪的支線任務,在日本闖蕩的生活也一晃眼就過了十年。這幾年雖然技能樹看起來都像是外行人一樣胡亂瞎點,身邊很多人也一直看不懂我到底在幹嘛。但是我這幾年來的收穫真的好多好珍貴,只是沒有機會跟大家說而已。

所以打算將這幾年學到的經驗分享給各位

【主線任務】在日本的生活

這會是這個Matters的主線任務。

會分享我平時在日本的生活,像是平常三餐吃什麼,外食大概會花多少錢。怎麼在日本找打工,又或是租屋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事情。也會分享一些在日本不同業種打工過的經歷,讓大家再來日本打工的時候遇到魔王級店長時才不會心慌慌。

讓各位想來日本伺服器闖蕩看看的新手們可以不要走太多冤枉路。

【支線任務】日本的小知識

相信很多來過日本居酒屋遊客模式的玩家,或著剛進入日本餐飲業打工新手村的玩家,看到那琳瑯滿目的酒類菜單一定會不知道怎麼辦。可以教各位如何點餐,或是如何背菜單。

會分享一些日本的文化,讓各位來日本的時候不會被白眼,讓大家來日本旅遊的時候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副本任務】飲食相關資訊

小的我很愛吃美食又很愛讀書,又因為我也一直覺得料理是一門「科學」,所以大學主修了營養系。當我前幾年看到理科太太穿著白袍做菜的時候,超有共鳴的。因為我在家裡做菜的時候,比起穿圍兜兜,我比較偏愛白袍。每次煮菜對我來說都是一場實驗,各種食材在不同的步驟產生各種的化學變化,不亦樂乎。

我會偶爾分享一些料理上的小小化學知識,方便各位在家裡做實驗的時候不會出太大的紕漏,也能減少各位身邊小白鼠拉肚子的頻率。

【副本支線任務】餐飲業小知識

會分享一些我在日本這十年來各種餐飲業打工得到的「心得」。

我上一個工作是在一間拉麵店打工,我勤奮到公司想要請我去總部的辦公室上班,可惜遇到這次的疫情,日本餐飲業大受打擊,這件事也就暫時被擱著,得等我回日本之後再談。因為我一直希望總有一天可以賣自己做的食物,所以從以前打工的時候就一直不斷地觀察和學習「如何經營一間好的餐廳」。雖然我沒有學過正規的經營,但是也在第一線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很幸運地能幫助到今年開店的親戚。

【副本任務】notion的使用心得

這是我創這個部落格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因為資源有限,所以我把它丟到副本。

會在這裡向大家分享我平時是怎麼使用我的notion,也會整理一些基本formula的用法。因為我自己是文組的,又沒有學過程式語言,所以相信我,我一定有辦法講得非常地「白話文」。請各位notion新手們不要緊張,可以跟著我一步一步的蓋房子。

【特殊任務】匯總資訊區

開頭有提到,我是一個技能樹亂點而且好奇心旺盛的人,以上幾個任務根本不夠讓我分類。我腦中三不五時會有一些奇怪的疑問,為了解決心中的疑問會到處爬文。

所以會不定時地分享一些我彙整出來覺得有趣的知識,像是「為什麼日本人喜歡在洗澡時搓出很多泡泡?」「玉米是不是外星來的植物?」之類的(⬅︎有人敲碗的話我就寫),又或是一些比較正規的讀書心得,以及推薦好看的電影或是動畫。

---

以上就是我這個Matters基本介紹,

可能會依照參觀的玩家數量會再做調整

還請各位前輩們多多指教。

---

順帶一提

今天是我的三十歲生日

打算從這特別的日子開始,

將我這些年成謎的行蹤,

慢慢地揭開來給大家看。

也再次歡迎各位來到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