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n
Kalen

中国劳工权利倡导者,旅居美国的劳工活动家,Ivanka Trump中国代工厂劳工状况揭露者之一。

今天只适合纪念活动

2020年6月4日,美国纽约。

这一篇文字看开头的日期就应该知道,这不是我的非虚构讲述之《匪夷所思的刑事案》系列文章的更新。

根据十天前我吹下的牛x:按照现在所对应的三年前的日期,来讲述当年这桩影响海内外的匪夷所思的刑事案件。这就意味着我每天都要更新一篇2000字以上的文章,如果对于一个专职写作团队倒也很简单,但对于一个利用工作之余时间码字的个人写作者来说,挑战的确很大。

2017年5月30日,纽约时报首发关于该案件的报道。

前几天,我每天上班,晚上10:30左右开始码字,通常要在凌晨2:00左右才可以发布出来,然后上床睡觉,所以导致这段时间严重的睡眠不足,时不时找个借口偷一下懒。

当然这都不是大问题,更不是导致这两天我不更新的原因,昨天我打开黄历一看,发现这两天只适合纪念活动,其他诸事不宜,好吧,黄历还是要看的,更是要信的。所以这两天就没有更新了,因为这两天更适合一些纪念活动。

只有配图,没有说明文字。

前两篇更新的内容有点悲惨,对我的心灵造成了不小的创伤,再加上纪念的那个活动的原因,心情一直不大好,所以就写点温暖的文字,调节一下心情,免得太沉闷。

由于疫情期间,学校关闭,两个孩子在家接受远程教学,所以我的书桌也被征用了。我的书桌靠在窗口,窗台上一直会有一些鸽子在上面停歇,尤其是清早的时候,它们在窗台上咕噜咕噜滴叫唤,让我不胜其烦,所以我会时不时的赶走它们。

昨天下午我下班回来,看到窗台上又有一只鸽子,我随即打开窗户,鸽子识相的飞走了,但是我却发现窗台的角落里有两只鸽子蛋,原来它正在孵小鸽子。我赶紧关上窗户,拉下窗帘,跟孩子们分享了这个喜讯,并告诉他们以后不能靠近窗子,更不能打开窗户,这个窗台的使用权就归它们了,直到小鸽子孵出并能独自生存的时候,我们才可以收回窗台的使用权。

我书桌前面的窗台上,一只鸽子正在孵两只鸽子蛋。

孩子们知道后也很高兴,并一致赞同这个提议。它现在就在我电脑前面约40公分的位置孵蛋,所以,我们家有了新邻居,我也会时不时更新新邻居的情况给大家。

由于疫情原因,纽约的理发店也都还处于关闭状态,对于每个月要理发一次的我来说,两个多月没理发真让人抓狂。在我多次乞求太太之后,她今天终于答应帮我理发,做好准备工作,然后一顿操作猛如虎,涉及到商业机密问题,细节就不描述了,很快又找回了那个神清气爽的自己。

看看发型前后对比,感觉怎么样?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