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n
Kalen

中国劳工权利倡导者,旅居美国的劳工活动家,Ivanka Trump中国代工厂劳工状况揭露者之一。

匪夷所思的刑事案——03.鬼使神差的再次返回赣州

2017年5月26—27日,广州、赣州。

经过昨晚一夜的休整,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起床收拾完自己,在手机上看到李强要求联络的邮件。

直接电话打过去,因为已经确定我被限制出境,他说还有后续的工作需要处理,要我返回赣州。按照惯例,我们处于安全的考虑,通常不会在电话或其他国内常用的通讯工具中,提前太多透露详细的工作内容。

广州到赣州本来也就400多公里,4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当我拿起手机准备买票的时候,才发现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4天之后就是端午节,加上周末,是一个连休三天的小长假,其实我对节假日本来就不够在意,尤其是在在旅行中,可是现在却让我傻眼了,广州到赣州三天之内的所有车票全部售罄。

无奈之下,再次打电话给李强,跟他建议说我直接回湖北老家过节,反正节日期间去赣州也难以开展工作,等节日之后再去赣州,但李强却语气坚决的说必须尽快到赣州,需要我去核实华坚技校(华坚在赣州有一家职业技术学校)里的学生是否有在华坚鞋厂里面工作,而且这件事情很紧急,就这几天需要结果,超过这几天后这个信息就无法使用。这也是在情急之下他才提前告诉再次去赣州的目的。

在所有的长途公共交通都买不到票的时候,我再次想到了滴滴顺风车,不过顺风车很给力,几分钟后就有人发消息说明天(27日)从广州开车回赣州过节,可以顺便捎上我,我们约定了出发的时间和地点之后,就算确定了这个顺风车订单,车费按照滴滴顺风车系统计算。

网约车真的很方便,只是因为动了别人的奶酪,一直争议不断。

27日上午,回赣州的顺风车司机如约接上我,开着车一路向赣州狂奔,晚上六七点钟左右抵达赣州,吃完晚饭后,与在赣州的同仁入住酒店的同一间房。

大约晚上8点左右,我在房间上网看手机资讯,上一篇说过我的手机是已经用了两三年的安卓机,准备换部新手机。下楼买烟的同仁回来告诉我说,酒店一楼大堂里有好几个警察,他问酒店前台服务人员发生了什么事,服务人员告诉他说是警察在酒店里抓了一个人,其他具体情况都不清楚。我当时也看到窗外有警灯闪烁的红蓝光亮(我们住的好像是7楼,或者是4楼,印象中楼层并不太高,时间太长,记不清楚。),我们都没太在意这事,因为警察在酒店带走一个人本来也很正常。。

28日是周日,但由于端午节的原因,调整到从周日开始,连休三天。我们计划明天(周日)去华坚技校访问一些学生,看他们是否有去过华坚鞋厂工作。

因为端午节的原因,把我整的焦头烂额,对这个端午节印象太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