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n
Kalen

中国劳工权利倡导者,旅居美国的劳工活动家,Ivanka Trump中国代工厂劳工状况揭露者之一。

匪夷所思的刑事案——01.赣州华坚鞋厂求职遇蹊跷

写在前面:

三年前,2017年5月28日,中国江西赣州发生了一起匪夷所思的案件,公安机关内部称其为5·28案,由赣州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以后简称赣州国保)主办。

三年过去了,很多人并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从今年的5月24日起,我作为该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之一,将会在闲暇之余通过多种网络平台记录讲述当年的这起案件……

也欢迎各位朋友在相应时间的记录里,以留言或评论的方式,补充不同视角或渠道的信息,以尽可能使记录更全面。

2017年5月24日,江西赣州华坚鞋厂。

在此之前,我已经应聘入职广东东莞华坚鞋厂,工作一周之后,离职并前往江西赣州,向已经在赣州的同仁了解了赣州华坚鞋厂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准备通过应聘入职赣州华坚鞋厂的一线工人,体验该工厂的用工情况。

我在东莞华坚鞋厂捡的这本柴静的《看见》,直到今天也没有看完。

昨天(2017年5月23日)我在赣州华坚鞋厂招工处(位于工厂附近商业街上的一间商铺)填写了求职申请,并在附近的一家医疗诊所进行了抽血等体检,体检费20元自付。

今天(2017年5月24日)上午接到赣州华坚鞋厂的电话,告诉我他们已经拿到了我的体检结果,我的体检被通过了,可以随时去工厂报到。(在此需要特别说明,由我付费进行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我却得不到体检报告,而是直接由华坚鞋厂从该医疗室取走。)

我在电话里具体询问了我所申请的普通工人的工资待遇情况后,表示工资太低,决定放弃这份工作。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昨天我在华坚鞋厂招工处填写求职申请的时候,一位同仁在离该商铺约30米的街道绿化树下等我期间,该招工处的工作人员曾出去向他询问过他和我的身份,但该同仁没有回答任何问题而直接走开。

然而半个小时后,华坚鞋厂再次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如果我愿意的话,公司可以考虑安排我去他们的安保或物业部门,工作比一线工人轻松,待遇也会更好一些,同时发展空间也会更大。我表示感谢后并再次说明自己决定放弃这份工作,准备离开赣州。

这让我一度重新审视自己到底是谁……

中午,我请赣州的两名同仁在一家餐厅吃完中饭,并买了一些赣州特产准备带走送给朋友。

晚上的时候,我乘坐开往深圳西站(位于深圳布吉)的火车,预计25日早上抵达深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