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Sean

記憶交給文字,創意留給腦袋。 旅居台北的軟體工程師,寫作的同時,也是對這個世界的探索。

口罩4.0?「我 OK, 捐給你」

自從台灣施行口罩實名制以來,做法已經改進多次,來到了3.0 版本。網友們也不斷地提供更好的點子。甚至有網友想出了發起自願捐口罩運動的點子

更料想不到的是,這個點子不僅被採納,並在今日實現。以下就來看看該怎麼做,才能盡一己微薄之力?

首先,要先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我們以 iOS版為例。若曾經透過此 app 預約領取口罩,應該很熟悉這個app了。

開啟app後,點選「健康存摺」。

接著點選「響應人道援助」

進入後,會看到一些說明文字。

接著點選同意按鈕就可以了,這裡可以依照隱私需求,自願選擇要不要公開。

整體而言,操作依舊保持著簡單方便。

目前的做法是折衷過,以之前有資格領取卻沒有領取的狀態下,可以決定要不要捐出來幫助國際社會。雖然,並非真的「我付錢,捐給你」,但也盡量維持著滿足國內需求,同時展現能夠回應台灣人想對世界盡一片心意的希望。

而且還有榮譽榜可以查看有多少人捐了,不過由於每日更新一次,因此要隔天才看得到自己捐出的結果。

最後,只希望這疫情能快快結束,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夠盡快恢復往日的生活,健健康康地活著。因為我真的好想出去玩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