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A Beautiful Mind/觀後感

I need to believe that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is possible.

這是這學期英文老師最後留給我們的最後一部電影《A Beautiful Mind》

是一部紀錄片,紀錄 John Nash 的成就及私人生活。



雖然是紀錄片,但我對這個主角其實一點也不熟,畢竟我對經濟學沒什麼研究(笑),但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偏微分方程式與他有關...。

本部片,有一個頭尾呼應的地方,讓我看了蠻感動的。

獻筆儀式,把筆獻上從而表達出對那人的尊重及敬意。在學生時期,Nash只是一個旁觀者,甚至是個誤入其中的小綿羊,同時深受打擊;而Nash成為諾貝爾獎候選人後,再次重返當地,成為了獻筆儀式的當事者。從滿頭黑髮到白髮,從旁觀者變當事者,是多麼美妙的轉變啊!

(獻筆儀式是電影中原創的情節,現實中並不存在。)



「I can't proof, I just believe it.」

在Nash向Alicia問他們的關係是否能成為長遠的許諾,因為Nash需要一個證明。但被Alicia所提出的宇宙問題難住時,所說的話。

也是我在劇中最印象深刻的。我們時常相信某些事物,但相對的,並不能提出什麼證明,證明他是對的或正確的,我們只是盲目地相信著。




2021_07_27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