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The Intern/觀後感

The key is to keep moving.

首先,《The Intern》 這部也是英文老師推薦的,也算是作業的一部份。

比起上一篇的《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我是較偏愛這部。



The Inter 的中譯是《高年級實習生》,或許可以由片名而推知大概的設定。

在劇中,Ben展示了老人的經驗是多麼的重要,包含著他的人生經歷、從年經時到現在所累積下來的,在許多的地方都幫助到了公司裡的人,成為了萬事通般的存在。

而Jules一開始並不待見Ben,用著敷衍的態度對著Ben。但在某次加班後,發現Ben也跟著一起留下,他們之間進行了談話,進而對Ben改觀。

說實在的,在劇末時,Jules的老公衝到公司向Jules坦承他外遇並請求原諒,Jules選擇了原諒她老公,並且在家庭與工作間找到了平衡點。我覺得太理想化了,有種是為了happy end而做出的選擇。實際上能選擇原諒的人幾乎不存在吧,但或許在電影的世界觀裡,可以塑造一個破鏡重圓的家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是幾句我印象深刻的句子。


「I just know there's a hole in my life and I need to fill it soon.」

Ben在退休後,嘗試了很多的新事物,但依舊覺得心像破了個洞,空虛而又無趣。


「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

Jules向Ben問起了他最喜歡的一句話,而這便是Ben的回答。說起來簡單,要實際做到卻是非常困難的。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及選擇,而你又能確定自己做的都是正確的嗎?




2021_06_29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