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觀後感

如果宇宙不是你所愛之人的家園,那這個宇宙也沒什麼值得探求的。

其實我本身並沒有觀賞電影的習慣,基本上只是聽過,但並不會主動去看。

我們英文老師在課堂分享了這部《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讓我們觀賞完後交英文心得。

雖然是基於作業的壓力下才會去看的啦(笑),但整體觀感卻是非常的好。



令我最驚豔的點,是飾演主角霍金的男演員,他的演技,到目前為止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好到讓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尤其在演譯漸凍症時的姿態,更是讓我深深的佩服。

在劇中時,出現了 Schrödinger equation 來狠狠的打擊我,那段時間剛好有學到與量子力學相關的部分,滿滿都是被薛丁格支配的恐懼。因此,有了後遺症,看到相關部分就怕😢

在劇末處,霍金與他夫人帶著小孩去接受英國女王的勳章(吧),而他們在花園看著小孩玩鬧時,霍金對他夫人說了:「You see what we made」,然後時間倒流,一幕幕地呈現他們相遇、相知、相識、相愛的過程,這段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也同時覺得非常感動。



雖然霍金與他夫人之間的感情非常之好,令人心生羨慕。但在現實中同樣存在的,又有多少呢?

我們不太可能在某場舞會、聯誼上遇到未來的真命天子(女),卻不能阻止腦中美好的幻想。即使,只是簡單的想像,但我們卻能從中得到力量,從而行走下去。

(最後偷偷說個,男主角超帥!!!)


2021_06_26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