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十二夢/讀後感

有一種地獄,叫做「活著」。我在地獄裡,活出了另一個自己。世界太過殘酷, 我想讓時間停止,讓這個世界跟著我的痛苦一起停止。

孫祖霖的惡夢,從國一那個人對他揮出第一拳就開始了。這場醒不過來的夢境持續了兩年多,他覺得自己即將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滅頂。

還好有櫻子,那個女孩的存在讓孫祖霖相信,世上原來還有天使。 可他只能遠遠看著她,看著他唯一的救贖終於也離他而去。

當孫祖霖領悟到,惡夢是沒有盡頭的時候,他憤怒絕望地閉上雙眼,他不想死,他真的不想死……等到他再次睜開眼睛,時間已經過了三個月,他的記憶也空白了三個月,惡夢突地戛然而止,沒人肯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多年以後,再次遇見櫻子,孫祖霖才從她對另一個人念念不忘的惦念裡,拼湊出那段令人憂傷的真相……


〈十二夢〉裡面提及了關於霸凌、導師性騷擾及雙重人格這三方面。

孫祖霖,由於長期被霸凌而導致了第二人格—「阿祖」的出現,阿祖與孫祖霖有著幾乎完全相反的性格。阿祖完全的做自己,但他也是孤單的。最後由於于靜的死,選擇了在有著美好回憶的海邊尋死。

但在結局孫祖霖結婚時,他在自己的房間收到了一個包著信的紅包,而他本人完全沒印象。這更像在提醒我們阿祖還存在著,只是他不再會出現了。


羅玲櫻,被國中導師性騷擾,在外人面前是個完美的人。在阿祖出現並幫他把導師給打了一頓後對其產生好感。後來有著瘋狂的執念想再見到阿祖,而利用了孫祖霖,最後在與孫祖霖的談話間解開了心結。


于靜,受到輕微的霸凌,是阿祖喜歡的人。在與阿祖相處的三個月間漸漸喜歡上了他。更是與阿祖約定了,如果阿祖消失(死)了,她也會跟著一起消失(死)。


其實個人較常看的是這類的愛情小說(但後面都會讀到鼻酸...)。

蠻喜歡這種不單只是愛情的類型,可以讓我們反思一些問題。

霸凌、導師性騷擾,這種事情何其之多,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或許就正在發生著。

我們能做到的只是,不要成為加害者


2021_03_30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