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戀愛合格/太宰治

-人間失格/收錄【戀愛合格】/太宰治關於寂寞與愛情的人生戀語

絕對的孤獨/

現在的我,沒有幸福也沒有不幸。只是,一切都會過去。至今,在我一路痛苦煎熬活過來如地獄般的「人類」世界裡,這可能是唯一的真理。—〈人間失格〉


愛的能力/

縱使知道我受人喜愛,但我似乎缺乏愛人的能力。—〈人間失格〉


不安/

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有時也會被幸福所傷。—〈人間失格〉


絕望/

我連神都怕。我不相信神的愛,只相信神的懲罰。我認為信仰,只是為了接受神的鞭苔,低頭走向審判台。縱使我相信地獄,但實在難以相信天堂的存在。—〈人間失格〉


愛的樣貌/

異性之間不是戀愛的「愛」,又是何種感情呢?喜歡,憐惜,痴迷,掛念,思慕,焦急,迷惘,失常。咦?這不都是戀愛的感情嗎?—〈機會〉


率直/

喜歡就說喜歡,為什麼不能坦白說呢?—〈小說燈籠〉


愛的資格/

縱使沒有「被愛的資格」,人也應該永遠還有「愛人的資格」。—〈小說燈籠〉



除去「生而為人,我很抱歉」之外。

最喜歡的是「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有時也會被幸福所傷。」

像標題一樣,能感受到敘述人的不安,同時讓讀者感同身受。


2021_03_27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