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寄生獸

人類是毒,而寄生獸是天上降下的解藥。

對於寄生獸這部作品是蠻有感觸的。就我個人的理解,寄生獸指的就是我們人類,寄生在地球上,不斷的破壞著地球的生態。


主角泉新一與寄生大腦失敗,只寄生在右手的「MIGI」,他們之間的思想互相影響著。從一開始作為人類的新一,逐漸融合MIGI的細胞,思想慢慢的變得冷血,逐漸不似人類;而MIGI則慢慢的理解人類的感情,不似剛開始的冷血。


泉新一,剛開始只是個普通的少年,但到故事的結尾成長了很多。因為這一路上,經歷了母親被寄生獸殺害,偶遇的少女加奈被寄生獸殺害,就連一起相處過的同學們也被殺害了。

不只肉體,精神層面上也成長了很多。即使一開始沒想過用這股力量做什麼事情,但被接踵而來的人事物逼著成長,是偶然也是必然


圖源:Microsoft Bing

從一開始的驚慌失措

圖源:Microsoft Bing

到母親被殺害,充滿仇恨,心裡破了一個洞

圖源:Microsoft Bing

最後結局時,救下了里美,釋懷了


圖源:Microsoft Bing

加奈,死亡時臉上的表情讓人心酸,以為是更靠近新一了,卻沒想到迎來的是死亡。但我總覺得加奈比里美還吸引我的目光...。


圖源:Microsoft Bing

里美,本作女主角。雖然戲份少,但卻是能明顯的感受到新一變化的人,也是新一想保護的人。


圖源:Microsoft Bing

田宮涼子→田村玲子,在寄生獸裡是聰明的代名詞,從一開始的漠視生命,慢慢思考自身對嬰兒的感情,最後更是為了保護他的孩子而身死。這之中的轉變,足以讓人深思。


圖源:Microsoft Bing

市長廣川,其實我以為他也是寄生獸,得知是人類時蠻錯愕的。是將本劇應該思考的問題點給提出的角色,讓觀眾們思考,對地球來說,是寄生獸像害蟲還是人類更像害蟲


人類是毒,而寄生獸是天上降下的解藥。

剛開始的畫面是無數的胞子落下到地球,胞子是否就在暗喻著大自然呢?

目的是來緩解地球受到的毒。


2021_03_19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