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i
weiii

女,大學生。 平時有空就來更新更新。 內容不固定。

嫌疑犯X的獻身/讀後感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曾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石神,如今只是一名單身、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每天唯一的樂趣就是去固定的便當店買午餐,只為了看一眼隔壁鄰居,在便當店擔任店員的靖子的身影。

靖子帶著獨生女美里逃離粗暴的前夫,兩人相依為命地生活在大都市的一角。某天靖子前夫找上門來,兩人爭執不下之際,靖子失手殺死了對方。此時,石神出現在茫然失措的母女面前,提出由他來收拾善後的建議。


東野圭吾的大名想必大多數人都有所耳聞,不管哪部作品都是有質量保證的。

但其實我本身也是很久沒看東野圭吾的書了,剛好在架上就順手借了。

故事在一開頭就告訴了讀者誰是兇手及幫兇,之後直接跳過處理過程,畫面轉換到警方的視角。在警方陷入難題時,向大學教授「湯川」求援,但沒想到的是湯川與石神是大學時期的朋友。由於湯川對石神非常了解,而對石神的某些行為言論感到疑問,最終獨自一一的得出了事情的真相。

但這個真相卻也把讀者(湯川、靖子、草雉)給嚇到了,石神真的殺了人,為了逼迫自己能堅持到底(為了自己深愛的女人),石神所採取的極端做法。

而在結尾,石神瀕臨崩潰,彷彿要把靈魂給吐出來的乾嘔

說不上來的感覺,對這段文字的描寫非常的喜愛,好似感受到了其中的感情。


久違的看了本推理小說,瞬間感覺到了,如果不制止自己的話,接下來的時間會對推理小說上癮。

雖然很想這樣,但現實的時間卻不允許我如此做😢


2021_05_12


https://liker.land/weiligh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