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是我
阳光是我

热爱营养学和烹饪,性格偶尔多愁善感也随时大起大落 但是还是喜欢父母取的名字让我继续接受这样的自己 做个充满阳光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

2022 阅读系列 治愈系書單 :人間值得

書單 / 人生不必太用力,坦率地接受每一天 ,就是把如何把人生過的值得,過的歡喜 :)
最近愛上了電子書,因為電子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書,也不會弄到書弄骯臟


書名 :人間值得

作者 :中村恒子

這是朋友買到電子書分享給我,這已經是第二次從看,看起來可能很好像很多雞湯但確實是一本實實在在感受到到溫暖的一本書。

我們生活中遇到的無論是家庭,工作,親情甚至是友情,都有有很多煩惱困擾著我們。在現實和自己的心情之間都需要找到平衡點,就是把如何把人生過的值得,過的歡喜。

每日早起第一件事情看這一本書感覺整個世界都變得很值得。

書摘精句 :

  • 當你面對 「為了什麽而工作「感到迷茫時, 就幹脆而果斷地告訴自己」 , 工作只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而已」 .
  • 當你投入工作時,遇到困難時,那麽就不斷努力,不斷專研,困難自然會迎刃而解,如果還沒有去就顧慮重重,那很可能止步不前.
  • 當人活到七老八十地時候, 「勝利」 與 「失敗」 都毫無意義.
  • 無論是積極還是消極,最重要地是 「自己主動做出選擇」 ,然後要為自己決定的結果負責.
  • 習慣遇事不抱怨,依靠自己解決,無論發生什麽事情,你都能想辦法解決.
  • 不要試圖通過改變他人來獲得快樂,而是想「自己如何做才會快樂」 或 「怎麽努力讓自己在這裏心情愉快地度過」 .
  • 人生就是無論怎樣計劃,不同地時候仍然會出現不同的問題.
  • 即使遇到困難,只要該吃就吃,該睡就睡,保持身體健康,堅持努力,問題就迎刃而解.
  • 人生如同登山,有平地也有高峰,有平坦大道,也有徒坡坎途.
  • 無論是孩子還是家庭,不要試圖追求完美,保持一種細水長流地態度,結果會更好.
每日學習一小步,每月進步一大步

陽光是我上,記錄於23/01/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