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韭菜王
鋼鐵韭菜王

合約小白必讀:網格交易適合新手操作嗎?有什麽優缺點?

(编辑过)

網格交易想必大家都聽過,最近也是蠻火的,火的原因當然是當前的市場適合這種投資策略。今天做個掃盲貼,跟大家講一下網格交易策略的利弊以及我的一些建議。

首先,網格交易策略屬於量化交易的一種。

其核心是:高拋低吸

成功條件:震盪市場

具體由來和演變我就不囉嗦了~

打個常見的比方!

如果說市場的走勢是一條魚,會向上游,會向下躥,那麼網格交易的目的就是盡可能把這條魚大部分的游動軌跡都囊括進來。

下面我簡單的繪製一個圖,如圖:

對著這張圖,你再看看網格交易策略的核心和成功條件,你品,你細品~

優缺點

網格交易策略的優點的好處當然是能在震盪市為大家賺錢,除此之外,網格交易乃至量化交易最誘人的地方無非還是他契合每個散戶畢生的夢想——

高拋低吸! ! !

所以我主要跟大家講講缺點所在吧!

1、跌破網格下限,躺下裝死

如果震盪行情結束,市場開始瘋狂下跌,也就是魚兒突破了你網的下限,那麼你會處於浮虧狀態,這時候除了漫長的等待你別無選擇~

2、漲破網格上線,踏空行情

講道理,一旦價格突破了網格上線,你也就把手上該賣的都賣了,這個時候也就空倉了,萬一牛市開啟,本來能賺100%或者200%的機會,只到手裡20%,很多人可就追悔莫及了~

3、資金使用效率不高

別看網格交易的準備資金很多,但實際上資金的使用效率並不怎麼高,畢竟市場如果沒到你網格設置的點位,你的那部分資金就只能一直備用,所以一年到頭如果真按照資金使用效率來研判,網格交易策略會很尷尬。

當然這事兒,不是無解。

提高資金利用率,那麼多理財手段呢是吧,另外但凡執行網格策略的投資者是不會只用一個網格去捕魚的~

把資金的容錯率提起來還是可以接受的,但其實對極端情況的資金量要求還是很恐怖的。

4、品種要求高

必須是高波動率的投資品種才有意義!

例如券商、軍工、傳媒這些行業

簡而言之

低波動者不配使用網格!

5、資金配置佔比小

與其說這是缺點...

不如說是一種警告! ! !

網格交易必勝的前提是資金量趨近於無窮大,因為只有這樣,在極端行情出現時,可以“加倍”或“超級加倍”,把持倉成本降到無限接近現價,只要市場行情稍微一反彈就可以實現盈利~

但大家要意識到一個問題,網格交易的資金利用率低,但是計劃資金還是很高的,比如你一格計劃為10w,那10格就是100w。在這種極端行情下,這100w可是全部拿來持倉了的。

所以,我建議各位小伙伴做網格交易的資金配置在資產的比重要盡可能控制好,10%也好、20%也罷,具體數值根據風險偏好因人而異~

我看待網格交易是把它當做漫長投資生涯的“精神食糧”,是個人投資體系的一個補充,或者說是對市場定投的一個補充

為什麼這麼說呢?

還是那句話

高拋低吸是每個投資者的夢想沒錯吧!

我大俗人一個,跟大家一樣一樣的~

只不過我知道這是“力所不能及”的事兒

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才是我輩中人啊

額,這段話有點繞~

我們在操作的過程中,都是買低估值的幣種,然而低估值的幣種也必然伴隨著持續低位或進一步的下跌走勢,雖然大家嘴上說越跌越買,但實際上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能做到......

而且估值修復是需要漫長等待的,在“牛短熊長”的市場,又確實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震盪行情,所以在“枯燥無味”的時間裡,通過網格交易來實現收益,比等待牛市一飛沖天要更符合“人性;

當然有優點就有缺點,風險還是不可忽視,理性看待、合理利用才對。總之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使用的,畢竟我還是相信我自己,我的建議是新手盡量不要去操作,不然你會噴掉後都找不到原因,新手盡量還是自己小資金,以學習交易機制熟悉市場環境爲主,等你真正成爲老韭菜了再去嘗試也不遲。

如果你剛接觸沒有經驗,還在交易中迷茫,在投資路上受阻,把握不住行情,添加賴:eth2w加入我們學習群,一塊學習成長;投資於幣,贏與成功,因為專注,所以專業,因為專業,所以卓越。僅此而已!希望我的文章能對投資路上的你有所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