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嘎椰
花嘎椰

一位對未來很迷茫的寫作新手,想分享我的故事、我的心情。

你也對人生感到迷惘嗎?

看看西子灣的夕陽,思考一下人生吧!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今天註冊了Matters,其中有一欄是個人簡介,我不知該從何打起,說是我不夠認識自己嗎?可以這麼說;說是我想要做的事太多了嗎?好像也可以這麼說。我對我自己及人生就如同頭貼那樣的模糊不清。

從國小上學的第一天自我介紹,到申請大學的備審資料,我都不知該如何介紹自己;從國小的《我的志願》到高中的《我的志向》,好像也都是拼拼湊湊才寫出一篇文章。但其實小時候對未來是多麽的嚮往和充滿希望啊!小一點的我夢想當過醫生、律師、大老闆,長大的我想當建築設計師、室內設計師,也想開一間安靜舒服的咖啡廳,不過迫於現實、家長的傳統觀念,我目前就讀商科,未來可能從事銀行業、會計師等職業。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只要會計、微積分不要被當就好。

但是,讓我一直堅持讀下去的原因是我的夢想,雖然我對未來很迷惘,可是我長大後的夢想從沒變過。換個角度想,或許不能現在就學會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過至少提高自己對數字的敏銳度以及學習理財的方法;或許未來會比別人起步的較晚,不過至少我的熱情不會比其他人少,現在的我會這樣想,以後的我也會這樣想。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太天真了,現實是非常殘酷的,但我只能說,唯一能支撐自己的就剩夢想了。

最後,套一句黑松沙士廣告台詞「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送給此時此刻看這篇文章的讀者。

謝謝你們耐心的看完,今後開始我會不定時的分享自己的故事,記錄生命也好,紀錄心情也好,我所呈現的都是百分之百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