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ome
kagome

退葱壬

关于新品葱注册页面的<<特别提醒>>字幕的一些解读

打开新品葱主页页面,你会发现一段特别提醒的字幕,它甚至排在《新品葱习惯法》之前,格外引人注目。

这段文字是这样的:

====================

特别提醒各位:不要以为从墙里逃到品葱就找到同温层了,任何在国内社区呆久的人来品葱以后都要主动或被迫经历一个吐狼奶的过程。这个狼奶不是单指狭义上的战狼意识形态,更是广义上中国大陆盛行多年的传统叙事体系。

====================

那来看看他们的叙事体系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谷歌搜索“膜乎”你就明白了。

看完膜乎后,我只能给出这么一段评价:

品葱壬以其精甚细腻的文学创作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让我认识到了世界上居然有此等充满娱乐效果的存在。其别具一格的思维,飞扬跳脱的创作手法,诡谲难测的思路,幽深曲折的智商,无一不体现了葱性的精华之精华。


品葱壬可别他妈的和我说品葱和膜乎不是一个网站。同一个站长所建/同一个顶级根域名/品葱的管理员大多是膜乎的管理员。你说这是两个站?别睁着眼睛说胡话。


各位看完膜乎后,有没有兴趣去学习膜乎那奇妙深刻的叙事方式?因为墙内言论打压严重,而海外没有一个现代年轻人可以供宣泄的渠道,品葱很好的抓住了这点,吸引了很多人。但是它毕竟只是一个海外论坛而已,要让墙内民众去重新学一种以品葱少数人为喜好的叙事体系,这是什么?我管这叫传播邪教。请问品葱管理壬,你网站的叙事体系,在生活中可用吗?在网络中,除了品葱外,其他地方可用吗?我相信你到别的地方这么说话,人家会当你神经病。


一个小破论坛,靠着香港抗争发家,大肆传播邪教理念,要求墙内数百万的翻墙用户采用你们最多不超过100人一小撮所制定的碎碎念叙事体系,实在是令人作呕。我想宗教论坛也没逼着不信的用户发帖必须带着“阿弥陀佛/哈利路亚”等字眼吧。新品葱你比基督佛教还厉害?


前有韩国新天地教,你们改名叫“新品葱教”吧。

嘛,本质跟邪教其实没什么不同。我认为大家应该对新品葱有所警惕。看帖即可,切勿深入与其交流,被动的隐式传教方式太可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