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爆漫王

(编辑过)
類型:青春/愛情/成長/勵志

~Bakuman~

別名:爆漫 / 食夢者

#第一季全25集

#第二季全25集

#第三季全25集

推薦度 4.5⭐️⭐️⭐️⭐️✨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主角在某一天突然收到同班同學發出的邀請“和我搭檔一起成為漫畫家吧!”,雖然主角毫不猶豫就拒絕了,但之後他為了實現與女主角定下的約定“如果我們兩人的漫畫製成動畫的話,請和我結婚!”,改變注意並下定決心要和對方一起成為漫畫家......



主要角色介紹:

真城最高:主角,被秋人稱為"最棒",與亞豆互相暗戀着對方。被秋人邀請一起組成漫畫家拍檔,以「亞城木夢葉」為筆名出道連載。與亞豆有"最高的漫畫動畫化時兩人便結婚"的約定。

高木秋人:主角,被最高稱為"囚人",與香耶互相喜歡。雖然總是學年第一名卻想成為漫畫家,但對漫畫的知識幾乎等於零。邀請最高一起組成漫畫家拍檔,以「亞城木夢葉」為筆名出道連載。

亞豆美保:女主角,與最高互相暗戀着對方,看到最高時總是會害羞臉紅。立志成為聲優,與最高有"最高的漫畫動畫化時兩人便結婚"的約定。

見吉香耶:性格大大咧咧,是空手道高手,與秋人互相喜歡。原本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網絡小說家,但之後改為協助最高、秋人實現他們的夢想。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的劇情時間線很完整,由初中時的14歲直到出道的漫畫成功動漫化的24歲,在最後一集裏我才驚覺原來已經過了10年了(但完全沒有時光匆匆的實感的說

而且劇情很有真實感,完全表達出了想成為漫畫家並成功出道是有多麼不容易,同時也描繪出了編輯部是如何協助漫畫家。劇情君做得最好的一點就是沒有給予主角們太大的金手指,因為他們總是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不斷糾結到底要選擇少年漫畫中的"王道"還是"邪道",所以才會不斷徘徊在失敗與成功的邊緣,有時候甚至因為不合乎他們倆的心意,也會一再猶豫後便果斷的自己選擇腰斬。

這樣看來,男主角以及他的叔叔總是在説”漫畫家就是一個賭博”,這句話其實是正確的。

因為不論是漫畫劇情、主題、抑或是成為他們編輯的人選,總是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是輪還是贏的賭博。

他們的第二個編輯確實總是在為主角兩人的漫畫着想,但果然不合適就是不合適。可能是感覺自己成為主角兩人的編輯後,他們的人氣不升反跌後變得急躁起來,拼命相信自己的做法是正確的,但他這樣的想法反而是導致和主角兩人意見分歧的關鍵點。

話說紫毛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漫畫家天才,人氣總是能夠保持在第一名。對於主角兩人來說,他是即使感到萬般不甘心也只能佩服的勁敵(而且紫毛孩子氣得很可愛!!)不過讓我意料之外的是,他很有捨棄的決心。不論是突然決定要讓自己一直以來都人氣頗高的漫畫完結、抑或是主角兩人不達到他的期望便不加予理會的態度........ 雖然是挺狠心的,但無可置疑他是讓主角兩人成長得最多的人。

其實我原本對"肥胖大叔"(姑且這樣稱呼他ww)的執着是很敬佩的。但或許他是真的不適合漫畫家這條道路,即使再怎樣努力也只能是助手的身份,後來他也因此變得自暴自棄了,真的很可惜.....

至於主角的一群夥伴,他們全都是同伴也是勁敵。他們一同讓自己的漫畫暫時停刊而藉此對抗編輯部的舉動真的讓我訝異了,不得不說他們的舉動很大膽,但真的很正確!

話說我原本以為啡毛會與白毛成為一對CP的說!!雖然之後黑毛向她求婚時,我除了驚訝之餘還是衷心地為這對CP感到喜悅的啦。

說到愛情方面,沒想到男女主角竟然可以忍耐整整10年之久,該說他們的忍耐力厲害還是他們對對方以及約定十分執着呢........ 剛剛喜歡對方時還只是初中啊好嗎。

相比起他們,副CP的感情進展快速得有點意外,當主CP都還未與對方相見時,他們竟然已經結婚並同居了!!這個反差也太大了吧w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