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K-ON!

(编辑过)
類型:音樂/校園/青春

~K-On!~

別名:K-ON!輕音少女 / K-ON!/ 輕音

#第一季全12集+2集OVA

#第二季全24集+3集OVA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Eiga K-On!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櫻丘高中的輕音部因為舊部員全部已經畢業離校而無法達到部員為4人的最低人數。這個時候,有四名高一女生在機緣巧合下陸續加入了輕音部,於是便有了吉他手、貝司手、鼓手以及鍵盤手.......

 主要角色介紹:

平澤唯:是輕音部的主音吉他手及主唱。性格迷糊、有點天然呆。不擅長念書、運動,樂器演奏也是初學者,但卻意外能夠發揮出眾的才能,具有絕對音感。

秋山澪:是輕音部的電貝斯手,也擔任作詞,有時候更會代替小唯成為主唱。人氣極高,有後援會。表面上很成熟,但性格意外的內向。與中律從小便認識。

田井中律:是輕音部的部長及鼓手。性格很男孩子氣,覺得「吉他或鍵盤等要手指不停的按來按去而感到難以應付,而打鼓則不需要且很帥」,而決定成為鼓手。與澪從小便認識。

琴吹紬:是輕音部的鍵盤手,也擔任作曲。是大企業的董事長千金,性格大方溫厚,卻有點小孩子氣,甚麼都覺得很新鮮。在部室裏的高價茶具和點心都是她帶來的。

中野梓:是輕音部的第二電吉他手(即和弦式吉他手)也是輕音部裏唯一的新成員和後輩。性格認真,覺得社團的學姐們總是太鬆懈。因為樣子可愛而被唯稱為「梓喵」。

心得(含劇透):

最初的四人組(即不計梓在內)的性格很鮮明,看不了幾集便已經能夠大概摸清她們是怎樣的一個角色。

說實話,我原本還以為澪是主角,因為總感覺她的存在感好像比較強?而且基本上每一首ed 都是她主唱的.... 但我就是沒有想過唯竟然才是主角!就算她不說話不做任何舉動也好,從她的樣子看來便已經感覺到了她的性格十分迷糊ww

但她那"絕對音感"太犯規了吧w 

而梓的性格比較認真,與其餘四人一起練習時更加明顯。不過相比起她們,社團老師放飛自我的真實性格也太正了吧wwww

其實我原本也不覺得她們的練習態度有何問題,但自從梓加入了之後我才發覺她們原來真的很懶散(尤其是唯)。比如當她們去集訓時,練習和玩耍當然是要兼顧的,但這並不代表玩了一整天後因為太過疲倦而放棄練習啊.....(話說... 小梓真的太容易曬黑了吧ww

不過可能是因為代入感太強(?)當最後一年的學園祭表演結束後在社團活動室裏迎來夕陽時,那一刻我除了對她們即將畢業的事實有點不捨以外,還有種惆悵、"高中三年的生活結束了"的感覺.... 但小梓作為唯一一個後輩,讓她目送着前輩們的畢業其實真的很寂寞。

而且當我看着她們在學園祭的舞台上大放異彩時(她們的歌挺好聽的說)我有點理解小梓憧憬她們的表演才決定加入輕音部的心情。因為即使她們的練習態度散漫、音樂水準也不是最頂尖的,但卻給人一種感覺是"她們真的在享受校園生活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