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冰菓

類型:懸疑推理/校園

~The Niece Of Time~

別名:古籍研究社  

#全22集+1集OVA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總是以"節能"為座右銘的男主角因為姐姐的邀請而加入了瀕臨廢社的古典文學部(即古籍社)社員還有他的兩位朋友以及被他認為是"好奇寶寶"的女主角。「我很好奇!」女主角的這一句話,令男主角平靜的灰色高中生活發生了轉變,也讓他們四人對一樁樁事件展開了推理......

主要角色介紹: 

折木奉太郎:男主角,擁有出色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是古典文學部的社員。座右銘是「不做也行的事情就不做,非做不可的事情一切從簡」,自稱"節能主義者"。

千反田愛瑠:女主角,性格認真,說話總是使用敬語,記憶力、聽覺、嗅覺都極強,是古典文學部的社員。對於自己不能理解的事情都會說「我很好奇」這句說話。

福部裡志:是折木從國中就認識的兩位朋友之一,也是古典文學部的社員,此外還是總務委員會及手工部的社員。

伊原摩耶花:是折木從國中就認識的兩位朋友之一,也是古典文學部的社員。性格認真嚴厲,喜歡福部𥚃志。

心得(含劇透):

雖然這部動漫不是愛情番,但男女主角的某些互動真的很讓人誤會啊!!

特別是在第一集,女主角剛剛才與男主角初次見面,轉眼間就因為對男主角感興趣而立即靠得這麼近真的好嗎ww 在男主角的視覺(幻想?)中那情景顯得極之曖昧,再走近一點便能親上去了(我的天wwww)不過在我眼中他們倆從頭到尾都是處於曖昧階段就是了。

但重申一次,它真的不是愛情番。

要說cp的話,其實也可以把這四個人湊成兩對。雖然有一對純粹屬於幻想(擺明是處於曖昧階段好嗎)但另一對就是真的了w 可惜福部的"遲鈍屬性"與摩耶花的單相思完全是兩條平行線,最多也只是在情人節時有少許進展(幸好他們倆最後好像順利交往了?

但就算摩耶花和男主角(以及福部)是國中的朋友也好、對男主角破解的案件抱持着好奇心也好,她有時候的距離真的靠得太近了!!

不過既然它是懸疑番,那必然會有關於破案的劇情。但該說是女主角好奇心旺盛還是男主角的頭腦太過發達呢.... 連雪糕沾上了耳朵卻誤以為是耳環,這也能成為一件"案件".....

當然,恐怖類的案件還是有的。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有兩件,分別是"誤以為的鬼影"以及電影的情節。它們的恐怖氣氛都做得不錯,當我看到那截斷肢以及黑影時真的有點不敢繼續看下去.........

破案的劇情是挺吸引的,但是關於女主角舅舅的部份我卻有點整理不清思緒。

其實應該不算難以理解?可是她的舅舅卻與古典文學部的過往(所謂的真相)有關聯,甚至與女主角也有關聯,於是這幾個事件合併在一起便把事情複雜化了(是45年前的事件啊....)但其實當完全理解及明白每一件案件當中的細節後,應該會感歎劇情君竟然在複雜的案件中還能夠維持清晰的腦回路(反正我是不可能的了ww

在整部動漫裏最難得的一定是男主角竟然會臉紅(當然只限面對着女主角的時候啦wwww)他平時就是面癱臉,難得一次的表情轉換都是奇景(笑)而福部則是不怕丟臉那類型,在文化祭時的星球造型真的好笑,頭上頂着一個土星是甚麼鬼w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