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類型:校園/日常/搞笑/青春

~Daily Lives Of High School Boys~

別名:男子高校生的日常  

#全12集+6集OVA

推薦度 4.5⭐️⭐️⭐️⭐️✨
畫風 2.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主角自稱是一個非常平凡的高中生,他扮演著"常識人",總是拼命吐槽另外兩個死黨,但是偶爾也會被他們牽著鼻子走。而扮演著"青春煩惱導師"的另外兩個死黨卻常常一搭一唱,頭腦中時常充滿着一堆胡思亂想,不停的做着蠢事.....

主要角色介紹:

忠邦:主角,但存在感相當薄弱,擔任着吐槽的角色。性格單純,習慣配合秀則和吉武做的蠢事。是說謊高手,可以即興地說出合乎氣氛的話,而且別人都會相信他。

田畑秀則:忠邦的死黨。有時候會自己創作一些漫畫或遊戲給吉武看,但評價卻不太好。有點中二病,會和吉武一同佔領忠邦的房間玩虛擬談話性節目或RPG冒險遊戲。

田中吉武:忠邦的死黨。總是不經意地分享小學的奇人異事。人緣良好,和忠邦、秀則相處時會有點中二病。與秀則特別有默契,常常小題大作,卻意外地遵守規矩。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用的開場情景是"主角咬着麵包在路上奔跑",一個挺老套的設定。

緊接着出現的是同樣在奔跑的另外兩個死黨。不過他倆的出現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倆嘴裏咬着的食物,一個是拉麵另一個是咖哩..... 是想怎樣啦ww

不過要是以為他們會就這樣普通的閒談直至回到學校上課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接下來便是"變形金剛"的出場並毀滅世界(誤w

總之,作為一部搞笑番,它的開場情景確實做得挺好的。

雖然忠邦的設定是這部動漫的主角,但給人的感覺更像是一個配角。應該是說.... 他在前幾集還可以算是一個主角,可是當劇情發展下去時,他的存在感反而慢慢減弱(説好的主角呢(笑

相比起他,我反而覺得秀則比較像主角,搞笑成份比較多,對他有好感的女角色也出現了(不過他倆單獨相處的場面超好笑的說ww

說到女角色的存在,我其實不太理解為何一些角色有外貌,一些卻只有黑影(即被前額的瀏海遮住了表情般的黑影)我本來以為"黑影容貌"是這部動漫裏女角色的特點,但之後出現的某些女角色卻又沒有黑影.... 難道是為了把"家人及路人甲"與"有關聯的角色"分開,以方便辨認嗎...?

話說記得在某一集的劇情裏是說,秀則有時候會不經意地留意到吉武的小動作。一開始舉出的幾個小動作例子常常會令秀則為此感到很煩躁,所以當我追看到這裏時還以為他倆終於要吵架了??

但其實並不是,因為秀則抱怨過後反而是開始讚賞吉武其他的小動作..... 這一集的內容是難得的溫馨及窩心,純粹是描述着他所珍惜的友誼。

除了這一集以外,當秀則找回了幼時寫下的"致十年後的我"的信時,那段劇情彷彿真的能夠重回到那一去不返的童年。

而最後一集裏的劇情是畢業典禮,我的心情本來還有些惆悵的說。不過幸好畢業的不是三人組,只是三年級的學生會長而已(但感覺也挺可惜的

這部動漫看似純粹是一部好笑得掉眼淚的搞笑番,可是當深入了解劇情時,卻會找尋到一絲關於"中學時那段日子"的感覺。有笑有淚、有憧憬有夢想、有戀愛也有離別,看似平凡的日常,實際上卻別具意義。

不需要複雜的劇情,劇情君也能把它演繹得多姿多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