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境界的彼方

類型:愛情/戰鬥/魔幻/日常

~Beyond The Boundary~

別名:----- 

#全12集+1集OVA

推薦度 4.5⭐️⭐️⭐️⭐️✨
畫風 4⭐️⭐️⭐️⭐️
劇場版 -- I'LL BE HERE 過去篇
             -- I'LL BE HERE 未來篇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在某一天,放學途中的男主角誤以為女主角要從校舍屋頂跳樓自殺,但在勸阻她不要自殺之後,反而被身為詛咒一族的"異界士"女主角施出血液並形成一把刀往腹部捅去,因而讓對方發現了男主角是一個不死之身的半妖夢(即妖夢與人類生下來的後代)這個事實......

主要角色介紹:

神原秋人:男主角,眼鏡控,喜歡未來。是妖夢與異界士結合所誕下的"半妖夢",妖夢的那一半能力是不死之身,但由於是半妖,因此會跟一般人類同樣感到痛楚。而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體內的妖夢"境界的彼方"會接管身體,以妖夢的意識及本能進行破壞、殺戮等行為。

栗山未來 :女主角,喜歡秋人,口頭禪是"我很不高興"。異界士的能力為操縱血液,因此右手臂上有無法復原的傷口,戰鬥後也經常出現貧血症狀。

名瀨美月:博臣的妹妹,平日的主要任務是監視身份為"半妖夢"的秋人。異界士的能力為操縱空間,馴養著一隻名為"番薯"的妖夢以指揮牠與其他妖夢戰鬥,並以此作為主要攻擊手段。

名瀨博臣:美月的哥哥,被對方稱為"變態哥哥"。異界士的能力為操縱空間,卻因此造成了嚴重的畏寒症,且特別喜歡把雙手伸進秋人的腋下取暖。

心得(含劇透):

說真的,我對於男主角父親的樣貌挺感興趣的説ww

雖然他的母親有出場,但是她整個人都很神秘,謎團重重..... 不過在劇場版裏有進一步的説明她的身世啦。

説起劇場版,因為它的"未來篇"是連接着第12集的劇情,可以説是有兩種結局吧?(撇除OVA的話,第12集應該能夠稱得上是"開放式結局")我個人認為劇場版有一點點虐心,雖然遠遠未到不能接受的程度,但我可能會偏向第12集的完結方式。

而除了劇場版以外,最後幾集的劇情我也覺得稍微虐心。

因為那時候的劇情正好進展到女主角為了男主角的性命而選擇犧牲自己,進入「境界的彼方」的世界裏並把牠趕出男主角的身體,而虐心的部份則是當男主角好不容易地尋找到女主角後卻是他倆不得不分離的時刻 。

本以為終於可以開始幸福的二人世界時(?)卻被告知女主角其實已經消失了....

..... 唉,總之那一段劇情真的看得很揪心。

雖然男女主角最後是兩情相悅,但我覺得表達得不夠明顯啊(相反,劇場版裏的卻很直接

此外,其實我對名瀨兄妹也有興趣ww 表面上看似只是博臣單方面的超級妹控,而美月則是每分每秒都在嫌惡他,但是在我看來,美月可能也有一定程度的兄控ww 當博臣遇到危險時,美月那副十分擔憂的表情再加上脱口而出的"哥哥".....!!!

不過,我對名瀨兄妹的姐姐(名瀨家有三姐弟)反而........ 因為在整部動漫裏,她與之戰鬥的敵人一直都不是重點,那位敵人在劇場版裏才是值得一提的角色(所以這兩個角色出場的意義是....?

另外就是,雖然一半日常一半戰鬥的劇情也可以接受。但是整整一集是日常番,而另一集又突然變回戰鬥番.... 這突然轉變的氛圍可能會有一點突兀。

話説男主角的眼鏡控也太嚴重了吧,竟然將自己認為適合女主角的眼鏡款式全都記在幾本厚重的筆記本上.....(噗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