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HAMATORA超能偵探社

類型:戰鬥/搞笑/奇幻/愛情

Hamatora The Animation~

別名:濱虎 / 橫濱之虎

#第一季全12集

#第二季全12集《Re:HAMATORA》

推薦度 3.5⭐️⭐️⭐️✨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男主角與他的拍檔組成了偵探組合,把咖啡店「Now-where」當成「濱虎偵探社」的事務所,而他們接下的其中一件委託則指被害者全部都是“Minimum“能力者。“Minimum“-小小的奇跡,只有極少部分的人類先天便擁有這種超能力......

主要角色介紹:

奈斯:男主角,喜歡初。是「濱虎偵探事務所」的經營者,與紫組成了偵探組合並與他同居。接受委託時從不在意報酬的金額,而是去接想做的委託。“Minimum“為「音速」,能夠在半徑5米內作出音速移動,能力發動條件是彈指。

:與奈斯組成了偵探組合並與他同居,打理一切生活事務跟家務,討厭不努力的人。“Minimum“為「偉力」,能夠暫時將筋力提升,把手腳的筋力爆發力加強,能力發動條件是取下眼鏡。

:女主角,喪失了以往的記憶,喜歡奈斯。飯量很大,與食物無關的時候會無視他人的話語。“Minimum“為「虛無」,能夠消除別人的“Minimum“,能力發動條件是以絕望作為契機。

亞特:身份為警視,認為超能力是會讓人們嫉妒彼此的罪惡,能夠使用多種“Minimum“。“Minimum“為「重生」,能夠死而復生,發動條件是必須死亡並心臟停頓。

心得(含劇透):

我本來以為以超能力為題材的動漫應該是不錯的(超能力+戰鬥啊!想想就來勁ww)雖然戰鬥場面確實挺緊張刺激的,真心可以給個贊ww(說到底還是超能力啊w)但是整體上卻讓我有少許失望.....

先來説説所謂的超能力。在這部動漫裏超能力被稱作”Minimum”,意思為”小小的奇蹟”。過度使用的後遺症會直接波及自身,導致有一段時間不能再戰鬥。

“Minimum ”能讓他們的能力有所提升,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啟發出它,這也是亞特所說的”不平等”(不過就我看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又哪來的平等或不平等呢?這種事情只能説是運氣吧....)所以後來他為了讓世界變成自認為的”平等”而不斷奪取他人的”Minimum”,同時也濫殺了些許無辜。

這就是他理想的世界?為了虛無的平等?不是很矛盾嗎(話説真沒想過他會變成反派

至於女主角.... 我真的想問問她在第一季裏的身份真的是女主角嗎??每次一出場就只是在吃吃吃,不停的吃,是想更符合她的吃貨設定嗎??要真是這樣也不要幾乎每次都只吃漢堡啊!新意呢?新意!

要我説的話,第一季裏的她完全就是個路人角色(可能路人甲也比她有用得多)在第二季裏才終於讓人意識到她的存在感(而且她和男主角的感情線終於來了!!天知道我等得有多苦....

只不過讓人傻眼的是,難得女主角在第二季裏終於是主線劇情裏的角色了,最後一戰時我還期待她會來個大爆發的啊(畢竟她的”Minimum”基本上是開外掛了)可是在戰鬥開始前,女主角向男主角大叫了一聲「我肚子餓了!」後便由男主角上陣了....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不過我真心覺得比起第一季,第二季做得好太多了。劇情精彩許多,畫風的氛圍也比較適合這部動漫(其實第一季有些平淡,然後第二季突然來個雙眼發光(笑

順帶一提,劇情君添加了一對”基友”w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