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Another

類型:校園/懸疑推理/血腥

~Another~

別名:替身  

#全12集+1集ova

推薦度 4.5⭐️⭐️⭐️⭐️✨
畫風 4.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夜見山北中學的3年3班,有著對誰都不能說的"秘密"。而轉學到此班的男主角對班級裏那種害怕著某物的氛圍抱有違和感,同時也被擁有不可思議的存在感的女主角所吸引,不禁嘗試著接近她。但在這種情況下,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慘劇.......

主要角色介紹:

榊原恒一:男主角,轉學到”夜見山北中學”3年3班,卻因生病住院而遲了一個月入學。對見崎十分好奇,總是想瞭解她是怎樣的一個人,後來與她一同被3年3班當成「不存在的人」。

見崎鳴:女主角,不善於交際。左眼失明,眼罩下是一隻人偶義眼。在3年3班裏被當成是「不存在的人」,但對此毫不在意。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在剛開始的幾集只是一些滿斥着懸疑氛圍的校園生活,同時通過某些劇情加深男女主角之間的牽絆(注意!不存在戀愛情感!!很遺憾.....)到後來“災厄”開始後,劇情發展漸漸推向高潮(每集都見血

説實話,真正吸引我的是“災厄”開始後的劇情,因為死亡時的場景實在太棒了!!

人物的表情、死法、旁人手足無措的尖叫聲......真的真的描繪得很好!尤其是全班同學舉行合宿時,聽見錄音帶裏能夠停止"災厄"的方法後隨即展開的連續死亡。

雖然我對鮮血飛濺的劇情比較有興趣,但在合宿時死亡的學生比我想像中快且多(有點趕劇情的感覺....)不過最慘卻好笑的是他們因為恐懼所以見人就殺,最後不僅慘死了很多無辜的學生,“真正的死者”更是因為火災才間接死亡的(...是不是傻

而男女主角第二次相遇時是在女主角家裏開的店鋪,那裏的氛圍很詭異,確實很適合這部動漫的整體氛圍。可是我卻不太明白這部份劇情的用意.... 仿佛添加了很多謎團,但到最後卻又好像有某些謎團仍未解開。

所以這部份我是表面上看得明白,實際上卻在黑人問號哈哈。

至於女配角... 我個人認為是沒有的,但是劇情君好像"硬塞"了一個女配角,雖然她算是比較重要的角色,不過最後還是領便當了(做得很好,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她)我完全不知道她喜歡上男主角的契機到底是甚麼,要我説的話是沒有契機吧?也就是平時比較多關注男主角。最後還是以她的朋友替代她向男主角説了句“她喜歡你”後便畫下了句號(所以她的戀愛感情真的挺莫名其妙的.....

不過“真正的死者”的身份倒真的令我感到意外。還以為"她"只是一個配角中的配角,沒有太多存在感的說....

而除了懸疑方面以外,推理方面也做得不錯,只不過我沒怎麼留意線索所以還是看得半懂不懂就是了....(無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