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制約之絆

類型:青春/奇幻/愛情/友情

~Kiznaiver~

別名:羈絆者

#全12集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在廢棄堆填區上興建的未來城市"洲籠市"。某天,一位神祕女子出現在感覺不到疼痛的主角面前並稱他被選為「羈絆者」,這種羈絆可讓他分享自己的痛楚以及聯繫與他生活、性格都不同的另外六位「羈絆者」們。而羈絆系統的目的是想透過傷痛連接眾人的回憶及經歴,創造世界和平.....

主要角色介紹:

阿形勝平:主角,感覺不到疼痛,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愚鈍」持有者。對園崎有特別的感情,與她相遇後才逐漸回想起有關於對方的記憶。

園崎法子:沒有人情味且神秘,小時候喜歡勝平。希望勝平能夠找回疼痛感,這樣她才能找回自己。

高城千鳥: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自我中心的麻煩」持有者,勝平的青梅竹馬,喜歡勝平。有時候會很八卦。

天河一: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無腦大塊頭」持有者,富有正義感,喜歡千鳥。

新山仁子 :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奇幻狂熱者」持有者。打扮十分花俏,想法總是很不可思議,喜歡天何一。

由多次人: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狡猾的現充」持有者。心思細密的優等生,很受女生歡迎,但對男生很冷淡,對穗乃香有特別的感情。

牧穗乃香: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高傲的菁英」持有者。心靈創傷來自國中時期的閨蜜的去世,認為她抱着對自己的恨意而終,始終活在她死亡的陰影下。

日染芳春:是現代日本七大罪之「反道德的淫蕩」持有者。喜歡追求疼痛感。

心得(含劇透):

整體設定很新穎,“羈絆”這無形的東西被註釋得很令人感觸。

本應毫無交集的七人因為意外被選中而開始了交流。在不知不覺中,不僅是七人的友情,各自的戀情也開始萌芽。

我認為所謂的“羈絆系統”最有趣的便是共享痛楚,而且不止是牽線讓他們有所牽連這麼簡單,到後來甚至是連心情或是藏在心底處的想法也能互相知曉。可以說是七個人的所有感情都互相交織在一起。

他們像是同一個人,卻又是獨立的個體,

雖然這像是任何袐密都再也藏不住、沒有私隱,但正是因為這樣,才能讓心情編織在一起的他們不用言語也能理解對方的想法。

話說園崎也可以稱得上是女主角吧?為何她的出場次數這麼少??(後來主角慢慢理清記憶後才出現得比較頻繁....

除了最後那幾集以外,其他集數基本上都是在介紹這七人各自的經歷,可以説是用了四分之三的集數加深他們之間的友情。

但這就是我最不滿的地方了!主角別忽略園崎啊.... 最心疼的便是主角向她説了句「這讓我瞧不起你了」,雖然那時候是園崎有錯在先....但還是不爽!不過儘管主角不清楚心裏對園崎的感情但還是抱住了她的那一幕很甜!

説實話,因為園崎的出場次數不多,我每次都很期待他倆的互動ww

最讓我震撼的情景便是經歷了千鳥的一番口是心非後,或許是羈絆加深了,各自因為不同原因而感到的心疼互傳給了眾人,儘管誰也沒有説出心裏的想法,但是在那一刻滿溢的感情卻隱藏不住,他們像是找到缺口般透過羈絆系統把心中那隱藏着的感情全部訴諸出來,氛圍在剎那間變得沉重,也不明白七人的友誼何時變得這麼脆弱。

幸好最後眾人靠自己的力量把臨近斷開的羈絆重新拼湊在一起了。

遺憾的是結局悄微有點不滿意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