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fei
Feifei

喝一口香茶 走一段人生

給一位努力在黑暗中走出來的朋友

(编辑过)
那時你才十七歲的年紀,便因情緒病住院了大半年,從此我們不能再同堂上課。出院後你重讀了,你努力康復、努力追趕學業。

你說 生命已投進一片黯淡無光

黑暗入侵 雙眼蒙蔽

內心茫然不知所終


你的淚 也許掉進大地懷抱

化為露珠灌溉 開一片姹紫嫣紅


別說 悲傷進駐你的心靈緊閉

露珠帶不走你的怨恨依舊

若樹枝 劃破你的衣袖

若凌風 吹掉你的帽子


不必驚慌

海水的一片墨綠會為你染一襲新衣 清涼如許

天空的一抹湛藍會為你織一頂帽子 軟綿如斯


只要你願意敞開 一呼一吸間

於你笑顏如花中 皆有幸福的味道


因此 無論到何處

不必驚慌


這是我數年前寫給你的詩,還記得嗎?

那時你才十七歲的年紀,便因情緒病住院了大半年,從此我們不能再同堂上課。出院後你重讀了,你努力康復、努力追趕學業。你慢慢好起來了,我看到你本來呆滯的面容慢慢開始展露自然的微笑,看到你從沈默寡然逐漸開始主動言語,我完全看到你的努力,你為生活奮鬥著。

我明白那時你考不進大學是多麼大的一個打擊,你氣餒過、落淚過,但你從沒放棄自己的夢想。你讀了副學士,科科要求做到最好。別人都跑堂,你從不遲到;別人自由自在享受校園生活,你仍然為一份功課而努力著。兩年後,現在的你做到了,成功銜接上大學,還讀上了自己想讀的科目。你還對我說你想報讀Master,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

你經常感謝我對你的陪伴與支持,其實你不知道,你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你讓我更珍惜生活、更懂得關愛,你鼓舞著我,提醒著我為著夢想而奮鬥,你讓我看到,即使跌進谷底,只要不放棄,結果也終不會負你。

願你繼續堅持你的夢想,願迎接你的,只有閃爍的光芒。但我知道,你本就帶著無法熄滅的火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