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世影迷 Dex
塵世影迷 Dex

擅長程式,熱愛電影。 探究軟體新創的影評,書評和資料科學講師 電影和新創有著共通點:它們都是理性和感性共存的作品。 我們都喜愛分析電影,又會被它感動 ; 以邏輯為主的軟體,要能同理人心才能脫穎而出。 所以每個作品的每個部分都是有價值的 探索脈絡,找出洞見,從分享和回饋獲得體會。

Hello,World - 一個轉職者之歷程與生活態度,還有他的勇氣

Hello,World, 一個programmer 最標準的開場

Nice to meet, I am Dexter

其實剛才這段開頭,想了快半個小時才決定,雖然只是老話重提,但總要有個開始,就像人生一樣,是吧!

總之,我:Dexter,想來分享一下人生的諸多想法,說明一下,德特斯特 就是卡通 Dexter’Lab 裡那位橘毛穿著實驗衣的小傢伙

我自己也會收聽Podcast(透過Spotify),吸收關於接案,新創,創業,品牌經營及商業模式,另一方面,由影展或Netflix觀看紀錄片和非主流電影,除了本身對電影的熱愛,也會去看別人怎麼說故事,亦或故事本身的因果,有趣的是,電影和紀錄片分別就是主觀和客觀的兩種面向,很多事情也是如此:加害和被害不過是一體兩面;殺人與救人也可能並行於同一人,因為在主觀下只是出於某種普通的理由,可能是生存或是情緒激動(你看,這兩種“理由”的確都會有殺人與救人的“後果”)但在客觀記載中又會以另一種狀態延續

德特斯特的食厭室:將那些厭煩都吞下

為何是食厭呢?其實這是其中一個主題,以其來分享國際上的各種事件,我期望是以帶著“感性的”科學的角度來看待事物,不要太主觀又能抽絲剝繭。希望我們都能堅定自己,但也看透內心聲音的限制性信念,在察覺一切,撇開各種媒體和評論等外物的干擾,真誠地為自己做決定,真正地理清而屏除只有好壞的二元價值。

因為我的理工背景,更希望用理論去看待這些混亂,但同時也別忘了感性,人類的理性與感性是同時增進,而不是80%的理性就只能有20%的感性,我們都能夠讓它們到達80%,但若置之不理也會掉到都只有20%的固化思維。所以讓我們嚥下那些厭煩和抱怨,寄望我們都用更高維度,結合更多感覺和科學的態度來探討更多的人生觀。

大數據/人工智慧 以及….電影

過去的我是一位材料與化工並進的工程師(Engineer)並在半導體科技廠度過兩年多的時光,半年前開始轉往軟體發展(Programmer),由資料科學開始起手,並決定未來開發自己的產品,或許許多人並不理解這材料工程師(Engineer)和軟體工程師(Programmer)有什麼差別?又或者,現在很火燙的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與軟體開發者(Developer)又是怎麼樣的關聯呢?之後就讓我娓娓道來,未來無論如何要透過Podcast製作自己節目,聊聊以上的經歷和想法,請各位拭目以待

對於電影的熱愛一直都沒有停滯,尤其一些老電影以及冷門電影,都是不容忽視的,透過此興趣與軟體和資料科學的結合,創造更多的價值來影響甚至帶動獨立影圈,並讓更多影展的聲量與流量更廣為人知,也是我一部分的夢想這部分,在此也會逐漸來描述我對於自身專案的開發過程和困難。透過分享,讓想轉換跑道的朋友們一起交流與討論!

現今的我以大數據(Big Data),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以及後端開發(Back-end development)三個面向起跑,未來則是希望能將自學習得人工智能如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的技術運用,再配合實時串流(Data pipeline:Hadoop, Spark , Kafka,Streams)來達到更高的水平。很累很辛苦,不過人有了願景,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也會遇到更多有趣的人。時間是永遠賺不到的,不有趣又如何過活?

轉職歷程:你以為的真的不是你以為

另一部分,是分享在轉職的心路歷程及價值觀,,過去的我以為職涯轉換是很奇怪的事(其實就算異類又怎樣,是吧?),但我當我開始執行時,一切都是順暢的,也發現更多人也是如此,我本身也就太高估自己在猶豫的那些信念了,我希望能讓更多於職場不順,或是總覺得哪裡不舒服卻又說不上來的夥伴們,也能更有勇氣地找到一些自己的“什麼”,不一定是要下定決心辭職,更希望去思考每一動作的價值,說不定在這過程中,找到了留下來的動機,那麼動力和態度又會不一樣了。


總體來說:會透過這裡,向各位分享以下:
1.由科技製造業到資料與軟體領域的轉職歷程
2.自身研發專案的經驗
3.以自身見解說明職涯上軟體與科技製造的差異與雷同
4.以自身觀點來討論些社會時事
5.探討工作領域內對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研究
6.參與工作外對於AI競賽或big data服務及應用的討論及其過程

不管如何,希望讀者與朋友們能不吝討論且一起交流!

時間不早了,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